王同福:站好退休前这“疫”岗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通讯员  许海 张广来

他是一名即将退休的交通人,他是一名老党员,“非典”期间他冲锋在前,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他再次主动请缨,冲在了疫情联防联控的最前沿。他就是灌云县公路管理站路政大队中队长王同福,一名不服老、不退缩的“战疫斗士”。

王同福:站好退休前这“疫”岗

“老王啊,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这次能不能不去?”妻子李云芹得知王同福又要参加疫情防控任务时,眼含泪水低声嘟囔着。妻子的关心不是没有道理,2012年的一次意外导致王同福大腿骨折,休养了大半年方才痊愈。因常年身在一线,他同时还身患高血压、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每逢刮风下雨或寒冷天气,他便感到全身不适,需要妻子上前照顾,但只要接到任务通知,他总是匆匆出门,没有因身体不适而有半点畏难情绪。

在妻子的眼里,老王是家里的“顶梁柱”,但在老王的心中,“大家”比“小家”更需要他。面对妻子的劝说,老王说:“云芹啊,你看疫情形势这么严重,那么多的同事都申请到一线去,我若不去怎么能够安心啊?你是知道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在最前啊!”

妻子知道自己拗不过他,默默在他的随身包里放上了常用药……

“今天,是我站在324省道灌云南岗段疫情防控一线的第一天,看到防控任务如此艰巨,我就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今天路政大队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了,我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主动递交了决心书,疫情不退,交通不退!”“今天是疫情防控的第10天,天空飘起了雨雪,站在路上直打哆嗦,老毛病又一次如期而至,我要顶住,不能认输!”……

翻开老王的工作日志,里面记录着每天的“疫”线情况。王同福自己给自己打气,咬牙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换班时,有人开玩笑说:“王队啊,都快退休的人了,还这么玩命啊?”王同福笑着说:“越近退休,越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更何况我还是共产党员呢!”

疫情面前亮身份,党旗引领勇担当。在灌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有许许多多像王同福这样的交通人,他们面对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用24小时不间断坚守,为我们筑起了牢不可摧的生命防护盾牌,守着万家灯火,静待春暖花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11日 16: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