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浦新民社区书记魏居霞:疫情防控一线的“铁娘子”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她,为人耿直,性格豪爽,做事果断,雷厉风行,大家都称她是工作中的“铁娘子”。因家中排行第八,大家又亲昵地称呼她为“八姑”。她就是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新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魏居霞。

“其实,我能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中,离不开家里人的支持,尤其是我的丈夫杨加军,与我并肩作战奔赴卡口一线,无条件地支持鼓励我。”魏居霞感慨地说。

板浦新民社区书记魏居霞:疫情防控一线的“铁娘子”板浦新民社区书记魏居霞:疫情防控一线的“铁娘子”

疫情防控开始后,魏居霞根据镇党委新冠肺炎疫情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原则,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召开社区防控部署会,相继成立社区防疫登记站、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宣传组、管控组、消毒组、排查组、应急处置组等,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阻击战。

“我们社区处于镇中心位置,个体户多,外来人口来往频繁,情况相对复杂,考虑到如果工作人员不足可能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于是我在社区党员群里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没成想电话、短信、微信‘炸开了花’,大家踊跃报名,‘我报名’‘需要我的时候我随时都在’当时,我就激动地流眼泪了,大家不顾自身安危,积极参与,说明我们是一条心,有这些坚强的后盾,我们信心十足,一定能够打赢打好这场战‘疫’。”魏居霞激动地说。

在宣传发动方面,魏居霞通过张贴通告和防护常识、用流动广播每天在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保障宣传全方位“零”短板。在摸底排查方面,魏居霞实行“包片责任人+居委干部+志愿者”人员体系,加强对各个小区地毯式排查,对重点外来人员,魏居霞亲自上门登记,测量体温,累计排查出“四包一”人员17人,解除观察14人,全社区无确诊和疑似病例。在全面管控方面,魏居霞带领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劝阻除药房、商超外的个体户营业,认真传达好上级精神。并封锁社区小型出入口,预留进出登记卡口5个,每天严格做好人员出入登记、重点人头管控,保障管控“零”盲区。在物资储备方面。魏居霞充分利用人脉资源,主动联系相关经销商,累计购买防疫物资口罩6000余个,84消毒液460斤,防护服5套,酒精320斤,一次性手套500双,纱手套50双,全面保障好社区消毒工作及执勤人员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在宣传、排查、管控、储备物资等工作都有专门的责任人,确保一个环节不漏、一个步骤不差、一个程序不乱,全方位打好阻击战。”魏居霞自豪地说。

板浦新民社区书记魏居霞:疫情防控一线的“铁娘子”

经常在凌晨,仍然看到她瘦小的身躯穿梭在巷子里。安装铁皮亲自上阵,喷洒消毒水亲自上前,大家笑着说“八姑,‘铁娘子’的称号给你绝对错不了。”她哈哈大笑。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新民社区党员唐建康用一首藏头诗评价她:“居危思安疫情控,霞光普照为群众。书写篇幅一篇篇,记下为民一瞬间。辛情劳作为社区,苦尽甘来为人民。为了大家舍小家,民心所向好书记。”社区群众是这样评价的:“入党初心不能忘,服务群众大家上。书记带头冲在前,我等不是落后人。新民社区防控好,新冠肺炎不来找。”

“我一定尽我所能保护每一名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也希望这场战‘疫’早点结束,居民早日回归正常生活。”魏居霞坚定地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19日 10: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