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新建社区书记陈洪军: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今年的春节非同往年,陈洪军的父亲刚刚去世不久,他本想好好陪陪家里人,但是随着疫情的暴发,作为海州街道新建社区党委书记,他一直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动态。意识到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毫不犹豫地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毅然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

新建社区处于海州古城中心区,老人多、店铺多、街巷多,排查防控工作难度极大。每天走街串巷、逐门逐户询问登记,碰到居民聚群的行为及时劝阻,对辖区正在营业的超市门店逐店进行劝导,看看大家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备好消毒液进行消毒等,十几天来,这些事情已经成为陈洪军每天的工作常态。

海州新建社区书记陈洪军: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

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丝毫没有考虑自己。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敲响一个个紧闭的屋门,确认着每一个居民的信息,排除一个个隐患。面对一些不配合的居民,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着居民们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有些老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对疫情防范还不大重视,刚开始在上门沟通中有牢骚和抱怨。陈洪军和社区工作人员就带着宣传资料,每天上门耐心解释。他的认真执着不仅敲开了居民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老党员胡帮才说:“晓得晓得,我们都支持你们呢,知道你们是为了我们好。你们放心,我们这群老年朋友的防疫宣传工作我来做,他们都会听我的。”

海州新建社区书记陈洪军: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海州新建社区书记陈洪军: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

对于辖区重点人员,陈洪军每天都要亲自上门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提供他们需要的物资。辖区一户居民到社区反映自己嗓子有点不舒服,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下得知其29号刚从澳门回来,途径武汉,陈洪军知道后,立即主动上前,让其他工作人员保持距离,并联系海州卫生院医生前来询问详细情况,测量体温,虽然排除了该居民感染肺炎的可能性,但是他并没有放松警惕,让其居家隔离14天,并每天送去生活必须物品,随时关注他的身体状况。

为了能随时掌握辖区外来人口的动态信息,陈洪军每天都与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不畏寒冷与病毒传播,逐一在每个楼每个单元张贴《致居民一封信》,覆盖整个辖区78栋楼。做到摸排对象全覆盖、不遗漏,情况清、底子明。

考虑辖区中三无人员的特殊情况,陈洪军主动为他们送上了防护口罩,叮嘱他们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告诉他们防控相关知识,真正实现了辖区“全覆盖、无盲区”。

新建社区老人居多,智能手机的使用率不高,获取信息渠道相对闭塞。针对此情况,社区采取“固定大喇叭+流动小喇叭”的方式,在秦东门大街建行门口、中大街城隍庙门口、幸福南路鼓楼黄金门口等5个点位,向居民群众传递出防疫“最强音”,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流动小喇叭,深入街头巷尾、犄角旮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让防控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当前已经进入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新建社区在辖区北大街设置疫情防控卡口,严格控制人流,对符合条件复工的单位人员,发放复工人员出入证;过往的人员、车辆一律详细登记备案,测量体温。北大街是进出古城的重要卡口,日常人流、车流大,一开始很多人都不愿配合,在路口争执,他就拿起小喇叭耐心的解释。卡口是三班轮换,他却始终在岗,陈洪军说:“我是社区书记,这个时候我不能退。”

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陈洪军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24日 17: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