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共青团“温情”守护援鄂医护人员家庭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自疫情爆发以来,灌南县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昼夜坚守一线岗位,更有8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开展援鄂行动。他们在抗疫前线战斗,守护千家万户,我们也在后方全心全意地为他们守护小家。疫情虽汹涌,爱意却温暖,世间美好,守护与被守护一切都环环相扣。

灌南共青团“温情”守护援鄂医护人员家庭

为全力做好关心关爱灌南县援鄂医务人员及家属后方保障工作,灌南团县委开展“四个一心一意”温暖行动,落实援鄂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在生活、心理、人文等方面的保障工作。

点对点,建立一本爱心册

灌南团县委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电访、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接了全部8户新冠肺炎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同时建立一户一册台账,随时跟进、精准掌握8户家庭的各项情况及需求。

亲其亲,送来一封慰问信

灌南共青团“温情”守护援鄂医护人员家庭

灌南团县委发出致援鄂医护人员家庭的慰问信:“尊敬的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属们,当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来临的时候,是你们深明大义、宽容大度、忍受分别,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支持家人们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援山川异域,日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实打实,汇聚一批贴心礼

灌南团县委广泛向青商会、爱心企业、团员青年等发起号召,积极筹措物资,做好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的关怀、帮扶,为他们贴心送上“灌小团”爱心礼包,送去生活必需品、防护用品、学习用品等物资。

灌南共青团“温情”守护援鄂医护人员家庭

2月26日上午,灌南团县委、青创园团总支已将第一批“灌小团”爱心礼包全部送达8户英雄家庭,并表达了团组织对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和家属的敬意和问候。

心连心,提供一名志愿者

灌南共青团“温情”守护援鄂医护人员家庭

灌南团县委精准对接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需求,制作“连心卡”,并精心挑选8名抗“疫”志愿者结对8户家庭,提供业务事项跑腿帮办、生活物资代购配送、子女学业帮扶辅导、家属情感陪伴和心理辅导等服务项目,并确保“当天联系、当天反馈、当天解决、当天回访”,切实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28日 1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