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守护好人,抗疫一线爱心传递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积极响应、热忱投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模范的担当与作为。患难之际,爱心无价。抗疫期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们心心相牵、守望相助,爱心在众人间持续传递,凝聚起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好人守护好人,抗疫一线爱心传递

2月26日下午,由“江苏好人”朱金霞带领的志愿者团队,将2300斤蔬菜、肉类等物资捐献给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和“中国好人”王芳开办的桃花涧老年公寓。

朱金霞,女,连云港市博爱儿童康复中心院长。1997年,朱金霞8个月的女儿被确诊为脑瘫,她背着女儿到北京、上海、青岛等多家医院医治,陪着女儿一起做康复训练,女儿逐渐具备自理能力。背女求医的经历让她萌发开办儿童康复中心的想法,并在2010年创办了博爱儿童康复中心,先后帮助300多名脑瘫孩子康复后融入社会。2019年获评“江苏好人”。

新海街道星化社区

新海街道星化社区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中部,面积0.45平方公里。社区现有居民1492户,人口4102人,其中老年人占比达30%。2014年7月,星化社区成立连云港市海州区“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着力打造“公益食堂”服务品牌,疫情期间一直坚持免费为矿山院小区内孤寡老人、残疾人等人群提供送餐服务。2016年“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获评“连云港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9年星化社区获评“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

好人守护好人,抗疫一线爱心传递

下一步,星化社区会将这些蔬菜送给社区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和一些残疾人家庭。同时还会通过公益食堂把它做成便民午餐,给一些有需要的困难群体,提供上门送餐的服务。

桃花涧老年公寓

好人守护好人,抗疫一线爱心传递

2月8日,恰逢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好人”王芳和丈夫郑德锦向海州区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用于海州区疫情防控工作。平日里,王芳大部分时间都在自己开办的桃花涧老年公寓里照顾老人,现在公寓里有75位老人,考虑到老年人体质弱,所以公寓实行全封闭管理,平时在购买生活物资方面也面临不小的挑战。这批蔬菜、肉类物资的捐赠,将极大地缓解公寓的买菜难问题。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28日 15: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