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扫缅怀英烈|连云港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公告栏阅读模式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的重要节点,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下,为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和时代精神教育,结合疫情防控斗争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自即日起至4月10日,连云港市文明办、连云港市教育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暨“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我想对您说”网络寄语献花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入“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专题网页(http://wm.jschina.com.cn/zt2020/zt202/),参与点烛、献花、寄语、参观网上纪念馆、浏览英烈事迹、向英烈敬礼等。

网上祭扫缅怀英烈|连云港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致敬人民英雄”书画作品网络征集

同学们可以通过书法、绘画、手抄报等形式,讴歌赞美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而奋斗的革命英烈,缅怀致敬为抗“疫”牺牲的最美逆行者,并将高清图片(2m以上)配适当文字说明一起发送给我们,届时将选取优秀作品在“文明连云港”微信公众号展示。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网络清明诗会

同学们可以通过诗文朗诵的形式来歌颂礼敬革命英烈和人民英雄,朗诵形式可以是个人朗诵或多人朗诵,录制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mp4视频格式)传给我们,要求画质清晰,语音清楚,可配背景音乐和适当文字说明,届时将以云诗会的方式在“文明连云港”微信公众号展播。

请将您的线上凭吊图片(参与点烛、献花、寄语、参观网上纪念馆、浏览英烈事迹、向英烈敬礼等内容)、书画作品图片及诗文朗诵视频发送到邮箱:lygwcn2007@163.com

学习历史、传承文化

缅怀先辈、向往未来

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让我们做文明祭祀的小先锋

用科学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

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3月31日 16: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