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各部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海州区卫健委:海州区卫生学指导小组指导学校疫情防控

在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按照省教育部门的要求,海州区中小学于4月7日全部正式复学。海州区卫生部门在开学前、开学后分别对全区的学校进行卫生学指导及落实情况督查。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5个卫生学指导小组对全区129家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复学前指导,从物资储备、健康监测、消毒隔离、疫情处置等方面进行指导,着重的指导了临时隔离室的设置、废弃口罩的存放、特殊情况应急演练、健康状况的监测。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各部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在指导中发现部分学校临时隔离室设置不合理、对隔离衣和医用防护服、生活垃圾袋和医疗垃圾袋的区别认识不足,卫生指导小组进行了细致的解释与指导,确保学校准备完善迎接复课。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各部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全社会各部门联起手来、肩扛责任,守护稚嫩青苗快快成长为参天大树!

新东街道:振东社区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近日,新东街道振东社区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社区针对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这一情况,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发放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单等材料,详细介绍通讯网络诈骗主要的“骗术”和特点,提醒居民牢记防范诈骗“三字经”,遇到涉及转账汇款、中大奖等电话、短信、网络信息要多分析、多咨询,不拨打可疑的咨询电话,不接听自动转接电话,不向陌生账号汇款,遇到诈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各部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随着社会复工复产,电信网络诈骗分子也忙着“冲业绩”!广大居民一定要掌握正确防范方法,端正心态,杜绝侥幸心理。

新浦街道:万润社区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

近日,新浦街道万润社区组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和排查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各小区出入口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讲解种植毒品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鼓励居民勇于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请居民现场签订承诺书。

此次禁种铲毒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拒毒、防毒、识毒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州街道:古楼社区全力打造花园式街巷扮靓古城

为给居民创造优美、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海州街道古楼社区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大仓巷、小仓巷进行花园式街巷打造,扮靓古城。志愿者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拿着铁锹、铁铲、水桶等工具,互相配合、通力协作,挖土刨坑、扶苗栽、填土浇水,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栽种绿植300余棵。在大家的齐心协力劳作后,绿化园变得焕然一新,更显春意,也为创文工作增添靓丽一笔。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各部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板浦镇:开展禁毒铲毒工作共建文明乡风

近日,板浦镇组织派出所、城管等部门对镇区展开地毯式排查,鼓励群众参与检举违法种植行为,彻底铲除罂粟种植30余株。此次行动,加强了群众的禁毒拒毒意识,形成了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共建崇尚健康文明新风尚。

禁种铲毒,人人有责!文明乡风,共建共享!种植罂粟或其他毒品原植物是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周围有人种植,请及时拨打110或到当地派出所举报!

海州工业园:卞浦村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活动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各部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近日,海州工业园卞浦村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活动,提升村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志愿者们在村主干道、超市、防疫卡口等多处发放调查问卷,并认真耐心指导村民填写调查问卷。在村民认真填写调查问卷过程中,志愿者还解答他们对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疑惑,让广大村民对创建工作有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村民们也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之中,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4月9日 11: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