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四月,春风唤醒大地,在新东街道项目建设阵地上一派热火朝天,上演着“速度与激情”!从基础设施到民生项目,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而至,迅速推进,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双过半”目标统筹全年任务,狠抓当前,切实加大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

紧盯重点项目

今年新东街道承担市、区重点项目12个,2020年计划投资11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3个(连云港万豪酒店、恒润商业、体育局地块商业综合体)。目前各重点项目除万豪酒店因规划调整还未通过暂未施工外,其余项目均已复工复产。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街道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通过倒排工期,协调服务,全力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新东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恒润商业施工中  提档楼宇经济

新东街道把发展楼宇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新生动力,着眼于提高楼宇规模、配套能力、服务档次以及入驻企业的影响力、带动力等方面,不断提升楼宇经济发展水平。现有商务楼宇23栋,总建筑面积71万㎡,已入驻企业1589家,现代服务业占到楼宇经济总量的90%以上,楼宇经济项目占街道招商项目总数的90.5%。楼宇入驻企业呈人员相通、地理相近、业态相对集聚的特点,发展出了以金融企业为主的金海财富中心、以电子商务企业为主的杰瑞创意园和以文化教育为主的润潮大厦等特色楼宇,初步形成了既有竞争、又有错位,互相促进的良好发展格局。

新东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润潮国际大厦  打造特色街区

八佰城市走廊餐饮商业街区南起绿园路,北至苍梧路,东接巨龙路,西至公园壹号小区外围。新东街道已成立八佰城市走廊商业街区街道创建管理委员会,确定了“小而精,一街一品”的街区定位和发展方向,启动街区的创建和管理工作,同时协调街区业态调整,进一步推动特色街区招商工作和产业集聚。目前街区已入驻商户48家,总营业面积约7000平方米。

新东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八佰城市走廊特色街区效果图

升级党群服务中心

新东街道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对全街社区级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确保社区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今年将完成文昌社区、振东社区、艺北社区的阵地标准化建设。其中,振东社区新增400平方米用房基础设施装修已完成,即将启动党旗文化墙、功能室打造工作;艺北社区拟于5月份在金汉大厦租赁300平方米,用于打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预计6月份完成;文昌社区督促开发商按计划于4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年中以最快速度打造完成,提档升级后,2000平方米的文昌社区将成为全市一流的党群服务中心。

新东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新文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创新“4+X”社区治理

新东街道结合实际,以网格化管理和社会化服务为导向,紧密结合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机制,将实施城乡社区治理“4+X”模式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施便民惠民工程的重要抓手,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就试点社区司法行政服务站、警务工作站等阵地建设、网格优化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实施。目前试点社区已实现社区网格、政法网格、公安网格三网统一,“红网格”制度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与社区警员工作衔接机制更加优化,“红色物业”建设逐步推进,升级版司法行政服务站打造基本完成。

新东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外仓社区警务工作室  提速征收地块进程

抓征收,促项目落地是新东街道上下共识。目前,烟草巷征收剩余4家企业未拆除,街道将协助被征收企业完善协议的各种硬件材料,督促提升履约力度。兴业公寓征收签约正加速推进,目前已完成征收前各项硬件程序,指挥部人员架构已搭建,专业功能组和工作小组人员已落实到位,动迁公司已公开招标完成,正在就征收劳务合同相关条款进行审核确定。务实推进外仓街安置回迁房上房工作,安排征收办人员积极配合市建设局上房组办理上房手续,参与矛盾化解。

新东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兴业公寓征收地块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项目和资金搭建桥梁,为投资和发展注入动力,新东街道将全力推进服务提质提档,奋力开创项目发展新局面!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4月30日 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