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新南街道打造创文品牌工程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最近,走在新南的大街小巷能发现很多新的变化。城区的街道越来越干净、交通路况大大改善、随处可见清新亮眼的景观小品……新南街道越来越美丽了。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新南街道打造创文品牌工程

新南街道自5月下旬部署创文品牌工程打造以来,13个社区18个品牌方案经过两次审核后,正在逐步实施,新南的整体面貌也随之在悄然改变着。

背街小巷变靓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新南街道打造创文品牌工程

新南街道创文品牌打造的地点优先选在了市场、车站、学校、医院周边的背街小巷,在修复路面、规范标识和增加停车位的基础上,全面整治“牛皮癣”和斑驳不堪的墙面。九龙社区在东望路东侧围墙以墙绘形式打造特色文化长廊;延南社区将原有的破损墙头重新粉刷,为辖区居民精心打造200米的创文文化墙;龙河小区南院中心路、东望路、康泰路等背街小巷的老旧墙体增加了复古滴水岩,再现了小街巷的清静景致,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以及整体观感。

小区开启“美颜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新南街道打造创文品牌工程

在品牌打造中,许多小区新铺了草坪,平整了路面,把一些长期堆放的垃圾“请”出小区,并在显著位置建设了创文铸造工程。同时,在干道两侧楼体外墙、楼道内用手画彩绘渲染创文氛围,比如玉带社区在西门向东打造创文创卫特色路,路两侧做小立牌宣传核心价值观;兴业社区绘制多面文明主题彩绘墙;紫云社区将辖区内原有的破损墙头重新粉刷,设计成复古瓦顶,离地面一米高做成假瓦钻;在玉带新村、祥瑞家园等小区,当一幅幅“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宣传定格在墙上,整个小区一下鲜活起来,颜值得到了全面提升。

小公园书香正浓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新南街道打造创文品牌工程

公园在社区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小公园既是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地方,也是我们进行文明宣传的‘阵地’。”新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建康社区将海宁中学西校区对面小公园打造成社区文明苑,设置了休闲椅和漂流书屋;玉龙社区在景山秀水西区中心广场、三期儿童游乐园附近设立了多处漂流书屋,方便居民随时阅读,静享书香;海宁社区在西区小游园打造了文明长廊,设置了名人轶事和好人榜,引导居民向乡贤学习的同时,也在居民内心深处种下了文明之花。

下一步,新南街道将继续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着力打造新南街道创文特色品牌,更加注重整体性、协调性、示范性,力求通过一条条背街小巷、一片片示范小区、一个个漂流书屋,使品牌工程打造在契合居民需求的基础上,推动创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6月24日 16: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