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时代新风|我市召开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专题会议

志愿服务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7月8日上午,市文明办副主任封海燕主持召开全市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专题会议,推进和部署全市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工作,通过规范文明交通劝导引导,让道路“红马甲”既做城市文明的耕耘者,又做城市文明的代言人。各有关区(功能板块)、市交通局、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等10家单位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文明创建·时代新风|我市召开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专题会议

会议细化了全市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标准,明确了交通执勤具体要求,指出一要规范服务,志愿者应统一着装,手持值勤旗帜,面对非机动车停车线以立正姿势站立,红灯时,向正前方举起旗帜示意禁止通行;绿灯时,向右方平举起旗帜示意通行;主动对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道、闯红灯,非机动车遇红灯越线停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二要文明值勤,在执勤期间,志愿者要做到“五不准”,即:不准迟到、离岗、早退;不准玩手机、与他人闲聊;不准蹲坐、袖手、背手、叉腰、插兜;不准嚼口香糖、吸烟、吃零食;不准态度生硬、消极怠工、闲站一边等等。因故不能参加值勤,应提前报告单位,做好人员替补。三要积极引导,志愿者在执勤期间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劝阻活动;如遇交通违法行为人不听劝阻,注意不要激化矛盾;若对方有过激行为,应主动避让,寻求现场交警的支援或拨打报警电话;如遇恶劣天气,交通劝导活动暂停。

文明创建·时代新风|我市召开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管理,形成合力,牵头单位要与各具体责任单位加强沟通,为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要加强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的培训、管理、巡查,确保人员在岗在状态;要强化督查,保质完成,各单位执勤情况将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年度考核,并作为各级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评比表彰的重要依据。

连云港市文明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7月9日 16: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