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发区人在行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近日,连云港开发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党员和群众从我做起,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到位、落到实处。

开展专题学习,反对铺张浪费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发区人在行动!

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列入中心组专题学习、各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针对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党员把节俭理念做到日常管理中、融入实际工作中,时刻牢记发挥模范机关的表率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树本单位厉行节约的先进人物、示范典型和经验做法。

广泛宣传教育,践行餐桌文明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发区人在行动!

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突出反对餐饮浪费等重点内容,积极利用官网官微、宣传展板、横幅标语、“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开展公益宣传,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全区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打菜适量、不够再加、吃饱为宜,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

党员示范引领,倡导勤俭节约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发区人在行动!

印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致全区干部员工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走在前面、作出表率。在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以“俭以养德、带头践行”为主题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倡导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推行分餐自助、公筷公勺等文明就餐方式,引导群众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陋习,科学理性消费,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全程现场监督,杜绝浪费行为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发区人在行动!

近日,区党政办与纪工委监察工委(审计督查局)通过全程摄像、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在新海连大厦食堂就餐人员厉行节约情况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整体情况较好,多数就餐人员根据个人偏好适量点餐,剩菜剩饭明显减少。据现场食堂工作人员反映,就餐人员由点3个菜的减少为点2个菜,要求加量的声音明显减少;剩余饭菜收集桶由过去的两桶溢出变为两桶各五分之一左右,明显下降80%。

建议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区要求,聚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大力倡导“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区党政办、审计督查局将加大督查力度,在启动食堂高清探头的同时,进一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高频次检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发区正在用行动践行!

通讯员 贺成东 高屹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8月28日 17: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