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乱贴小广告?依法行政拘留!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开锁、换气、办证……随时随地出现在你眼前的小广告是不是很让人头疼?

小广告俗称“城市牛皮癣”,不是“大病”,却是“顽疾”。它严重影响连云港的市容环境,还损害了连云港的文明形象,因此对待乱贴小广告的违法人员零容忍!

日前,连云港警方接到群众举报,位于东海县牛山街道某小区墙面被人喷涂小广告。民警根据小广告上的联系方式将违法行为人马某抓获。经调查,马某对在小区墙面喷涂小广告造成墙面损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马某已被连云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乱贴小广告?依法行政拘留!

在街面强行散发、张贴、喷涂非法小广告等行为会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解决小广告,一方面需要各个部门协调管理,另一方面也需要城市居民形成合力,用“随手拍”等方式发挥监督职能,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一个洁净美好的文明港城。

法律链接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发放小广告,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警方可以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在建筑物、构筑物、居民住宅楼道、树木、电线杆及地面上乱贴乱画“小广告”,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连云港发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9月8日 15: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