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暖人心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从遍插茱萸、赋诗饮酒的古时习俗,到崇老敬老、厚德仁爱的现代意蕴,重阳节早已不是简单的自然时令。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近日,连云港徐圩街道在张圩社区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温暖。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暖人心

医务人员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向社区老人们积极宣传新冠肺炎预防、减盐限油、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等健康知识,积极倡导老年朋友从日常生活做起,坚持健康生活方式,远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享受健康生活。现场为26位85周岁以上的高龄企业退休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及问诊共30余次,对血压、血糖偏高的人士提出了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徐圩新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0月29日 17: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