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冬日里的暖心“警”色,让这座城市增添温度!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天气已渐趋寒冷,但在连云港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有一抹暖心“警”色,悄悄地温暖着你我……

拣到驾证 急寻失主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冬日里的暖心“警”色,让这座城市增添温度!

“驾驶证丢了,还必须得补办,失主一定很着急!”11月13日7时40分,赶去新文化小区路口执勤的巡特警队员王永祥在路上拣到了一本居民遗失的驾驶证,便迅速上报巡特警大队,请求帮助寻找失主。值班民警通过平台很快查询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失主前去认领。

一刻钟后,失主王女士欣喜地领到了遗失的驾驶证,见驾驶证失而复得,王女士连连向巡特警队员致谢。据王女士介绍,她在连云港灌南县某企业工作,由于业务繁忙,一大早提前上班,可到了班上准备驾车外出洽谈业务时,发现驾照不见了。“早晨出门时还在,会落哪去呢?”就在王女士为丢失驾照而烦恼的时候,接到巡特警队员打来的认领电话。

“人民警察爱人民不是一句空话,他们参与文明创建很给力,真情服务暖人心啊!”王女士说,早晨,走在上班的路上,由于匆匆忙忙赶往单位准备做业务,不小心给驾驶证弄丢了,可很快就有警察通知前去认领。说起他们的服务效率,也真的神了,一刻钟就联系到了自己。看到警察起早贪黑在岗在位,兢兢业业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真情服务群众,感觉真的很温暖。

帮迷途女孩联系家人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冬日里的暖心“警”色,让这座城市增添温度!

“小女孩迷路哭泣,警察相助让人放心。”11月14日上午10点14分,一名六七岁的小女孩在灌南县泰州路与沂河路灯控路口南侧的辅路上来回走动,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寻找着家人。在路口执勤的交通辅警于明明迅速上前,向其询问情况,小女孩有些胆怯,欲言又止,不愿与交警交流。后经耐心沟通交流,小女孩终于说出了个人信息和哭泣的原委。

小女孩叫“洋洋”,今年7岁,某幼儿园大班学生,居住在附近某小区。由于周末不用上幼儿园,早饭后便跟着爸爸外出购物,一不小心就跟丢了,一时找不着家,又没有办法联系家人,便急哭在路边。由于路口车辆、行人多,为确保小女孩安全,于明明将其安顿在附近的警车上,并根据其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其母亲取得了联系。得知女儿的下落后,洋洋的父亲迅速赶去认领,从而避免发生其他意外。

助受伤小男孩就医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冬日里的暖心“警”色,让这座城市增添温度!

警情就是命令。11月15日下午4:30左右,在灌南县人民路与苏州路交通道口执勤的交警五中队辅警祁亚飞,发现苏州南路有名脸色苍白的女子抱着个小男孩,身后跟着个小女孩,极速往路口跑来,似有紧急情况,便火速跑过去查看,发现小男孩满脸是血,脑袋后边包着块毛巾。

“快,赶紧就医!”祁亚飞从女子手中接过小男孩,转头往附近的硕湖医院跑去,医院医生查看伤情后,建议赶紧送往县医院救治,祁亚飞又当即抱起小男孩冲出大厅,拦下门前的一辆出租车疾速向县医院赶去。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冬日里的暖心“警”色,让这座城市增添温度!

为赢得救治最佳时间,祁亚飞抱着小男孩去看急诊、做检查、了解诊断结果。一路上乖巧的小男孩没有哭闹,得知只是摔倒受了点外伤,其他无大碍后,祁亚飞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随后悄悄地离开医院,重返执勤岗点,继续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灌南V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1月23日 16: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