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河水刺骨,但港城这一幕很暖!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11月28日上午7点钟左右,家住新坝镇的陈洪园骑着电动车来到了位于幸福桥边的施工工地上班。“快救人啊,有人跳河了!……”一声声急促的呼叫声响起陈洪园停车一看,一名女子落水了!见此情形,他二话没说,脱掉外套跳入河中奋力向河中心游去……陈洪园将落水女子救起并托到岸边,确认女子性命无碍后,陈洪园才起身离去。

这暖心的一幕被市民得知后,纷纷为陈洪园热心救人的义举感动。

陈洪园奋力向河中心游去……时间一秒一秒过去,很快,他抓住了女孩的手,将她托向岸边。岸边已有热心的工友们在焦急等候,他们看见陈洪园托着女孩游了过来,赶紧伸手将女孩拉上岸。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河水刺骨,但港城这一幕很暖!

事发现场湖水约有3米多深,当时在现场的一名工人告诉笔者:“当时女子从桥上落水,顺着水流都飘了十几米远了,头部已经在水下了,就剩手在使劲挥舞。陈洪园连鞋都没脱就跳了下去,上来后,浑身都湿透了。”

陈洪园这一暖心的举动感动着众人,当笔者问他当时的想法时,他回忆说:“我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想着再晚几秒钟,一个生命可能就没有了。跳下河的瞬间就感觉河水寒冷刺骨,脑子就想着要把这女孩救上来。”

女孩被成功救上岸,热心人将她带到工地临时的棚子中用照明灯供其取暖,还有热心居民拨打了110。很快,洪门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并将女孩安全送回家中。看着女孩安然无恙后,陈洪园拖着湿漉漉的身体返回住处,换上暖和的衣服继续一天的工作。

为救人的陈洪园点个大大的赞!!!

苍梧晚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1月30日 17: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