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2020年海州好人榜最新发布!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2020年“海州好人”评比,共分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五类,基层镇街、园区、区卫健委、区检察院等单位踊跃参评,共评选出“海州好人”24人(组)。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2020年海州好人榜最新发布!

助人为乐好人

薛峰,男,1999年1月出生,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街道居民。

现年21岁的薛峰,是海州区浦西街道居民。薛峰在18岁生日那天,将献血当作自己成人礼,并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2019年9月,薛峰得知自己的高分辨配型与病人完全相合,在体检合格后义无反顾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2020年1月7日,薛峰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是目前江苏省捐献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2020年获评“江苏好人”。

王伟 姜自尊夫妇

王伟,男, 193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连云港市原新浦区教育局教研室退休教师。

姜自尊,女,193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连云港市陇海饭店退休工人。

当疫情来袭时,王伟天天看电视里都是关于疫情的新闻,心里“无比痛心,无比着急”,于是和老伴儿商量,交一笔“特殊党费”。夫妻俩一拍即合,拨通了12345,找到了海州区红十字会的电话,请红会将十万元“特殊党费”转交给武汉,助力武汉人民战胜疫情。当天,海州区红十字会紧急上门办公,为夫妻俩送上了鲜花和证书,并表示将第一时间把这份“特殊党费”转到武汉,让它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温暖。获评2020年“江苏好人”。

许云,女,1991年生,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春秋旅行社讲解员。

从2015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至今,许云已经成功捐献全血2400毫升。2016年,她自愿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捐献志愿者。2020年8月,在得知与一名11岁血液病男孩初次配型成功时,她立即表示愿意捐献并努力做好家人思想工作,最终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并于11月17日成功完成捐献,前后一共经历了99天,完成了一次生命的接力。获评2020年“江苏好人”。

开常青,女,1979年生,新坝镇大屯村人,北京青屹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她自己创业成立北京青屹冉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医疗相关工作。她是一位具有亲和力的好老板,创业成功依旧时刻惦念着“家乡人”,热心公益,成立“北京慈利爱心公益”基金会,针对家庭困难的在校生进行资助,目前已资助数十人。2020年春节疫情期间,她惦记家乡百姓,在医护物资极度缺乏的情况下,为本村捐献了防护服10套,医用口罩一箱(100包),一次性手套10盒,消毒洗手液1箱等物资。

张会敏,女,1956年生,连云港市建筑陶瓷厂退休职工。

张会敏是新浦街道新桥社区居民,2004年4月退休后,热心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积极参与社区自治和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加禁种铲毒、治安巡逻、创文、人口普查等工作。尤其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坚守小区门口值勤,政策宣传、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守护着陶瓷厂宿舍156户居民,为孤老排忧解难,每天早晨8:00起巡查小区的安全隐患,深入特殊群体家中进行入户登记,成为居民们的“爱心管家”。曾获2020年社区“优秀网格员”称号。

杨光明,男,1941年生,新南街道云海社区居民。

杨光明长期支持社区工作,2006年他组建志愿巡逻队,14年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预防扑灭火灾5起,成功化解邻里矛盾百余起。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小区楼栋管控、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摸底排查返乡人员等工作,发挥了老党员先锋表率作用。

徐义高,男,1968年生,浦西街道电台社区居民,连云港市乐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员工。

徐义高虽然家庭条件不富裕,但是他们一家人相亲相爱,积极上进,热心帮助社区邻里,以助人为快乐。他热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邻居修水电、门窗等,无私照顾年近九旬的邻居李奶奶,是小区有口皆碑的“公益达人”。曾获2019年度“港城叶欣仁”荣誉称号。

宋和勤,1949年生,宁海街道平安社区居民,中共党员。

宋和勤原是宁海街道平安社区宁海卫生院副院长,如今已是71岁高龄的他在医疗事业奉献了50年,他退而不休,热心公益,多年免费为辖区居民看病,并配合社区开展各种义诊活动,向居民免费讲解日常医疗护理、健康生活常识,定期免费为社区年老体弱的居民把脉、测量血压。曾获得市级卫生先进工作者称号。

薛士玉,女,1951年生,路南街道路南社区居民。

年近七旬的薛士玉身兼多职,她是小区义务巡逻队队长、楼栋长、业委会秘书长、调解员。多年来为辖区孤寡老人读报、打扫卫生、理发,用自己的热情与爱心、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居民一致尊重,成为小区里的“明星奶奶”。

金翠花,女,1969年生,海州区郁洲街道西凤社区居民。

金翠花是微马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会员,她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达百余次,志愿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她关爱环卫工人,捐赠防疫、消毒、降暑物资1500余元;她积极参与社区爱心义剪、关爱残疾人、治安巡逻、为新疆特困儿童编织毛衣等志愿服务活动。曾获2019年“优秀巡防员”称号。

蒋祥仁,女,1952年生,新海街道西苑社区居民。

蒋祥仁自2002年起一心将业余时间奉献给社区,把热情奉献给了社区,为居民讨公道,参与社区巡逻、创卫、创文等各项活动,累计服务时间达10000余小时。疫情期间,她坚守在防疫卡口30天,筹措400个医用口罩无偿捐赠给社区。她的事迹曾被中国江苏网、连云港日报等省市级媒体报道。

王福霞,女,1951年生,幸福路街道江化社区居民,是一名退休社区书记。

王福霞退休19年来,热衷参与社区志愿服务。2018年被社区推选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组建“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帮扶辖区困难老人,积极参加党员教育活动,宣传党的政策,在疫情期间,她参与卡口执勤、入户宣传防疫知识、人员排查等工作。2020年被区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伟,男,1988年2月出生,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太平边防派出所民警。

2018年,李伟从部队转业来到了海州公安分局太平派出所工作,成为半滩社区的一名民警。在进行社区走访时,李伟了解到半滩村五组有一位60岁的瘫痪老人孙金早,自此李伟就开始经常上门看望孙金早,每次上门,除了自掏腰包给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外,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陪老人聊天。李伟每次到来,老人就用记号笔在墙上画一道杠,已累计64次。64道杠杠,记录下了李伟同志每一次的上门走访,见证了警民鱼水情深。他的事迹被江苏警方、现代快报、学习强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国家、省市级媒体报道。

见义勇为好人

朱修前,男,1953年3月生,海州区浦南镇浦北村四组村民。

2020年5月26日清晨,一名惯偷正在偷盗电动三轮车上的电瓶,就在快要得手准备离开时,被67岁的平安志愿者、退伍老兵朱修前发现。朱修前立刻上前阻止,小偷体重达200多斤,经过一番英勇搏斗,朱修前将小偷擒拿按倒在地,男子提出给他2000元求放过,被他严厉拒绝,朱修前在抓捕过程中右手和右腿关节扭伤。获评2020年“中国好人”“江苏好人”。

陈洪园,男,1987年生,新坝镇四里村村民,力度劳务有限公司员工。

2020年11月28日上午7:00左右,陈洪园骑着电动车来到了位于幸福桥边的施工工地上班,忽然听到一名女子落水的呼救声,当时事发河水约有3米多深,情况非常危急。他不顾天气寒冷,义无反顾地跳入河中成功救下落水女子,被救女子的家属要到他的单位表示感谢时,他婉言谢绝。他的救人事迹被苍梧晚报宣传报道。

施友金,男,1960年生,新海街道新孔社区居民。

施友金是新海街道新孔社区的居民也是社区“啄木鸟”巡逻队队长,2013年至今带领巡逻队抓获逃犯3名,抓获犯罪嫌人29名,制止可防性案件190多起,调解纠纷370多件。生活中,他乐于助人,无偿照顾脑溢血患者邻居近4年,6年来每周三次背着住在4楼身患尿毒症邻居上下楼。疫情来袭,他全力投入到卡口轮值工作中。曾获“连云港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敬业奉献好人

曹秀娟,女,1973年生,海州区路南街道贾圩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曹秀娟自2008年起从事社区工作,作为社区书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特事特办用一张“特别通行证”挽救了40余家宠物店;她是孩子眼中的“曹妈妈”,百姓心中的好大姐……疫情期间她把社区当成了家,忽视了孩子已经高考在即,年迈的母亲等候她的归来。曾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个人”“创卫先进个人”“创文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盛恒前,男,1972年生,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三级警长。

2006年,盛恒前从部队转业后成为一名基层民警。14年来,他始终坚守在市区客运站执勤点,守护着每天5万余辆各型车辆、1万多名行人的出行安全,耐心为群众解决“鸡毛蒜皮”的小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最前线,连续3个月坚守在岗位上。2017年他救过落水妇女,2018年救过发病孕妇。获评2020年“江苏好人”。

周新刚,男,1978年生,海州街道新建社区保洁员。

周新刚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居民,作为一名社区保洁员,把“人在路净”作为工作标准,三年如一日,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认真打扫辖区卫生,清扫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疫情发生以来,他白天坚守保洁岗位,晚上值守疫情防控卡口岗位,不辞劳苦,在平凡岗位彰显不凡担当,他是辖区最美的守护者。

潘竹梅,女,1980年生,现任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

潘竹梅同志所负责的工作先后受到省、市领导签批肯定,她办理的1件行政争议化解案件被高检院评为公开听证典型案例;她推出的公益诉讼智能辅助办案平台获评全国政法创新案例;1件公益诉讼案件获评全国检察机关应用案例20强;推动建立河长、点位长+检察长机制及公益诉讼服务农村空间治理的工作做法先后被省委办公厅、改革办转发。她荣获市综治工作个人三等功、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区委优秀共产党员,区委政法委十佳政法干警;市检察院个人三等功、嘉奖,全市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十九大维稳先进个人。

王义云,女,1976年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

从检13年来,她办理各类刑事案件千余件,其中一起立案监督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十四批指导性案例,多起案件被评为省市级典型案例。开发的检察实务课程多次被评为检察教育培训优秀课程,被聘为江苏省检察官学院兼职老师。曾获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个人嘉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市十大最美政法干警;市检察系统首届十大最美检察官;市检察机关政法基层领导英才;市十大检察业务标兵;市十佳公诉人,记个人三等功3次。

卞光玲,女,1971年生,现任海州区疾控中心副主任。

卞光玲同志从事公共卫生工作30年,先后从事急性传染病、免疫规划、艾滋病和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她负责的结核病盖茨基金会项目代表全市接受美国专家评审并获得表彰;她负责的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社区项目受到省预防医学会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她不顾个人安危走进了1人直接导致多人感染的传播者的病房,为排查密切接触者提供了最完整的轨迹。曾获“市疾控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省免疫规划(预防接种工作先进个人)” “市创卫先进个人”等称号。

陈卫卫,女,1981年生,现任海州区新坝卫生院医疗组长,麻醉医师,副主任医师职称。

陈卫卫奋战在临床一线已有19个年头,新冠抗疫期间,她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不退缩,积极主动参加隔离点医疗救护工作,因其丈夫同样也是医务工作者,家里两岁的孩子只能由父母照顾近三个月,无法尽到一个母亲应尽的义务与责任。曾获“海州区优秀家庭医生”、“连云港市基层卫生骨干人才” “海州区卫计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评为2020年江苏省基层骨干人才。

孝老爱亲好人

樊继玉,女,1965年生,海州工业园范庄村村民。

樊继玉是范庄村一名普通的村民,2013年,樊继玉的儿媳因生产遭遇意外,不幸成了“植物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她勇敢面对,如今已经年近六旬的她,八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媳妇,喂食、擦身、按摩不离不弃,同时悉心照顾养育幼小的孙子,耐心地坚持照顾而毫无怨言,诠释着人间真情。

今日海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月29日 16: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