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你的家园,我来守护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戴口罩,下次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再出门。”“来,测一下体温。”“外卖小哥等一下走,给我看下你的健康码。”在朐阳街道河畔花城小区门口,物业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提醒每一位进入小区的居民。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你的家园,我来守护

临近春节,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居民小区防控是重要关键。朐阳街道联合辖区各小区物业、企业积极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共同细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助力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街道各物业纷纷加强居民小区防控措施,在小区门口张贴最新防控形势、疫情防控指南及风险地区告示牌等,小区公共区域落实消杀、清洁,在入口处启用“小喇叭”不间断广播防疫知识,门口严格落实测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登记。面对疫情,朐阳物业一直在行动,严格防控将防疫贯彻到每一个细节。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你的家园,我来守护

排查范围再扩大。物业单元全员出动,持续加哒辖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力度。启用车辆识别门禁系统,门岗24小时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排查,对进入小区的人员严格执行“一测、一亮、二人、三问”制度,“一测”即测量体温,“一亮”即亮健康码,“二人”即每个门岗两个人值守,“三问”即问清来源去向、问清健康状况、问清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连或有接触史,并做好信息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都在管控范围内,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你的家园,我来守护

宣传力度再加大。广泛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张贴通告、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推送宣传疫情防控举措、疫情防护指南、核酸检测指南、每日风险等级提醒等信息,倡议出门戴口罩、非必要不串门、不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等,不断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氛围。引导居民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线,确保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你的家园,我来守护

消杀防护更全面。严格落实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每天不少于两次,对小区内主要干道、电梯、公共厅堂、楼道、建设器材、快递柜等进行消杀并做好消杀时间、消杀范围、消杀药品的登记工作,确保消杀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做好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理卫生死角,对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确保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今日海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月29日 17: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