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云山街道:书香送暖 “犇”向春天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春节期间,连云港连云区云山街道以农家书屋为基础,以全民阅读为目标,线上线下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阅读活动,让春风送暖,“犇”向春天。

“线上阅读”感受阅读的美好
为丰富节日期间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云山街道结合“缤纷的冬日”活动主题,开设线上系列文化活动云山分会场,充分动员辖区内青少年、机关工作人员等参与进来,推出“诵读篇”“分享篇”“非遗篇”“文化篇”内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苏格拉底冒雪送铁器》《云山节气时令饮食》《新云山交响曲》等篇目得到群众点赞。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云山街道:书香送暖 “犇”向春天

阅读篇目贴近生活,反映了云山街道蓬勃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乡村年俗,营造了健康浓厚的文化氛围。

此外,云山街道还通过赠送书籍、读书卡的形式,鼓励青少年儿童利用节日休闲时间,多读书、读好书。

“线下实践”延伸阅读的触角

阅读的美不止在唇齿耳边,还流淌在字里行间。春节前,云山街道组织辖区居民、青少年儿童开展“新春福到写春联”活动,要求春联内容由个人思考并书写,以有效发挥个人知识文化才华,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提高活动参与度。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云山街道:书香送暖 “犇”向春天

在云山街道黄崖村农家书屋内,部分党员志愿者、书法爱好者结合廉洁文化、新春文化、民俗文化等构思春联内容,通过充分酝酿、相互切磋后,认真写下春联,并将春联相互赠送,表达祝福,营造了欢乐过新年的浓厚氛围。

“以前过年的主要活动就是打打牌,现在不一样,小孩子在一起读书,青年人在一起畅想未来,老年人在一起唠家常,文明新风越来越浓。”连云区云山街道居民高兴地说。

书香送暖,“犇”向春天。云山街道将继续通过农家书屋阅读平台,不断拓宽全民阅读路径,积极创新管理服务,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让居民热爱阅读,让阅读丰富生活。

(美丽连云)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2月26日 16: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