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有你在,我们就是整齐的一家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只要你在,我们就是整整齐齐的一家人。”家住汤沟镇连五村的封昌林阿姨对着病床上的儿媳妇满脸温柔地说道。儿媳妇秦红巧因内风湿瘫痪卧床,丧失自理能力,婆婆封昌林无怨无悔,悉心照顾儿媳妇整整十一年。

封昌林说:“虽然我们家有这么多的困难,但好在我们家人都在,我年纪慢慢大了,照顾起儿媳多少有些吃力,但只要还有力气,就绝不会丢下红巧。”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有你在,我们就是整齐的一家人”只要天气好,
封昌林就会扶起儿媳妇到门口晒太阳。

近日,记者来到汤沟镇连五村的封昌林家里,封昌林正在为老伴缝补衣服,虽然连遭命运的打击,但是这位阿姨,依然对生活充满热情。

封昌林今年已经快60岁了,在本该含饴弄孙的年纪,却接连遭遇命运的打击。2005年,老伴樊素军遭遇车祸,命悬一线,花了十几万才抢救过来,可是抢救回来的樊素军却因为脑部受到重创留下了后遗症,智力出现问题。那个阶段封昌林的大儿子才有了第一个孩子,小儿子樊明新也刚毕业还处在待业中。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有你在,我们就是整齐的一家人”

虽然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但是生活还得继续。好不容易在2007年,小儿子也终于结了婚,儿媳妇秦红巧善良又能干,生完孩子没多久就和老公去常州打工,封昌林在家带孙女。可秦红巧出去没多久,经常觉得浑身疼痛,因为舍不得钱,忍了两个月才去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为重度内风湿。这个消息对于封昌林一家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秦红巧的病很严重,检查结束后就住进了常州那边的医院,这一住就是几个月,而就在这几个月的时间,秦红巧的手和脚已经变形,甚至拿不起一杯水,每天都疼得睡不着觉。

虽然住了几个月,但效果微乎其微。出院后的秦红巧只能回到老家,留下老公樊明新在常州继续打工。从那天开始,封昌林只能独自用她瘦弱的肩膀扛起这个家。

每天早早起床做饭、给秦红巧按摩洗漱、照顾小孙女、老伴。由于秦红巧面部肌肉已经萎缩,只能吃一些流食,因此封昌林每天还要另外为儿媳妇专门准备三餐,端到她的床前,喂给她吃。不管是在吃的方面,还是卫生方面,封昌林都尽心尽力,儿媳妇的房间,永远干净整洁,并且定期为儿媳妇洗澡洗头发。忙完家里,还得忙地里的活,家里的十多亩地这么多年一直是封昌林在耕种。

几年的时间,在婆婆的精心照顾下,秦红巧慢慢能下床了,可以自己单独上厕所了。而这个时候,却又发生了一件既让全家人高兴又担心的事情。2017年,秦红巧意外怀孕,这个小小的生命,是留是去,一家人都为此发愁。封昌林直接说,这个孩子来得不容易,我们先问医生,以红巧身体为重,医生说能要我们就要,生下来我来照顾,不在乎多这一个孩子。

孩子最终留了下来,小孙女的到来,让本就忙碌的封昌林更忙了,起得更早,睡得更晚。而儿媳妇的身体也变得更加严重了,以前还能下床走几步,生完孩子后手脚变形的更厉害了,尤其是冬天的时候,秦红巧一步都走不了。秦红巧就这样卧床了两年。但是封昌林坚决不放弃,坚持让儿媳妇就医,帮助她按摩等。苦心人,天不负,今年的天气变暖后,秦红巧竟然能下床走几步了,虽然每一步都很痛苦,但这也足以让全家人开心的了。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有你在,我们就是整齐的一家人”

秦红巧的
大闺女现在上初中。
小闺女今年已经六岁了,
现在上幼儿园中班,
中午放学,一到家就贴在妈妈身上。

可是命运总爱开玩笑,2018年,在外打工给别人开车的小儿子,因为每天工作的时间太久,腰肌病变,突然站不起来了。这个消息让这个本就债台高筑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前前后后樊明新共做了两次手术,做完手术的樊明新拖着疼痛的身体继续出去赚钱,可是赚来的钱远远不够家里的开销,秦红巧每个月吃药就要花去两千元,还有两个孩子的生活费。

前些年村里干部为樊明新一家四口办理了低保,2019年村里通过“两不愁三保障”,为他们家盖了两间新房子。

封昌林告诉记者,只要听到哪里能治疗好内风湿,我们就带儿媳妇去看,花再多钱也愿意,就只要她可以自理就行,红巧真的太年轻了。说着说着,封昌林的眼泪就流了下来。

普希金曾写过:“灾难的姐妹,
希望她终将会唤醒你们的勇气和欢乐。”
虽然日子很艰难,
但是封昌林阿姨依然坚强乐观!
向您致敬!

(灌南V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3月31日 16: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