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学党史,开新局,港城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连云港市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志愿者们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通过践行志愿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群众办实事,实干力行开新局。

创新形式,党史学习深入人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不断推动文明实践更精、更准、更实,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心。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学党史,开新局,港城志愿者在行动

灌云县围绕一条红色轴线、一堂实境党课、一封红色家书、一件为民实事、一个寻访策划,开展“浸润式”党课教育,组织近百批次2万多名党员参观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鼓励党员志愿者用志愿服务践行“王继才精神”,开展以“虔诚学党史、挚诚感党恩、忠诚听党话、赤诚跟党走,真心爱灌云、真情对灌云、真意为灌云、真爱守灌云”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及志愿服务活动。一个多月来,全县党员志愿者上门排查民忧、民难、民困项目1300余项5000多件,整改率达95%以上。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学党史,开新局,港城志愿者在行动

灌南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全县开展系列志愿服务约500多场次,参与党员人数2万多人次。县实践中心志愿者到杭州、上海、苏州为外出流动党员上党史课;张店镇实践所“学习吧”全天候运营,为全镇党员提供学习场所;田楼镇实践所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老党员上党课,真正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百姓身边,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

用活资源,中心(所、站)齐发力
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学党史,开新局,港城志愿者在行动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发区等地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务培训会。会上,地方宣传委员、宣传干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创建负责人系统学习了先进地区的优秀案例,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本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队伍打造、标识设计等工作。经过本轮培训,各地将更好的结合地区特色,进一步发挥优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前沿阵地。

赣榆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志愿者雷锋车有机结合,成立时代广场志愿者服务队,配套齐全志愿者服装和服务工具,建立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自发参与的志愿组织及志愿者40余人,每天在赣榆区时代广场附近开展环卫保洁、文明礼仪、合法经营、疾病防控、车辆停放和公共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先锋带头,实干力行开新局

动员广大党员志愿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聚焦为民初心,做好模范引领。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学党史,开新局,港城志愿者在行动东海县开展“晶都绿色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暨“陪着我·温暖老兵”志愿服务行动,号召广大退役军人践行入伍誓言,争当志愿服务的“排头兵”,继承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启动仪式上,百位退伍军人共同许下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志愿服务的旗帜在晶都高高飘扬。

连云区开展“学党史 忆伟人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区内的红色资源禀赋,先后组织党员前往“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主题群雕公园、东连岛海岸线、连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小镇客厅、连岛村史馆等场所进行参观学习。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自发前往东连岛海边开展“清洁海岸线”捡拾沙滩垃圾活动,尽管寒风细雨,先锋党员们依然身着雨披为清洁海岸贡献一份力量。

 

心系群众,深入基层解民忧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帮助困难群体,港城开展了一系列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学党史,开新局,港城志愿者在行动
近日,赣榆区城管局志愿者走进彩虹桥心智障碍者家庭互助中心,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快乐,用爱心和温暖搭建起一座美丽的“彩虹桥”。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孩子一起做游戏,同家长们一起包饺子,“感谢你们的捐助,更感谢你们的陪伴,看到孩子这么开心,真的比什么都幸福!”一位家长看到孩子在志愿者的陪伴下,难得地露出了笑容后激动地说道。

徐圩新区联合新区人民医院在辖区开展“政策宣讲、健康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1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村访户听取社情民意,分发宣传手册,接收群众咨询,为居民普及就业、环保等政策知识,解答公交路线等问题,为群众搭建民意快车道。同时,2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道路上、绿化带内的杂物进行集中清除,使小区环境卫生变得整洁有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4月29日 10: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