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2021年第二季度“灌南好人”(提名)事迹公示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2016年以来,我县连续五届评选出年度“灌南好人”(提名)80余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及生活中,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文明新风尚,托起了文明灌南新高度。2021年,“灌南好人”(提名)评选工作将由年度评选改为季度评选。为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评选产生的2021年二季度“灌南好人”及提名人员名单和事迹予以公示。凡对公示人选和其事迹持有异议者,请在7月14日24时前向灌南县文明办反映。

地址:灌南县人民中路1号(县政府大楼733室)

邮编:222500

电话:051880926833

邮箱:gnwmb733@163.com

 

二季度“灌南好人”

敬业奉献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2021年第二季度“灌南好人”(提名)事迹公示

郑书芹,女,汉族,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自工作及入党以来,郑书芹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以律己、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急诊科危重病人多、突发事件多,她常年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随时等待值班呼叫,带领科室积极配合卫健委处理应急事件。30年的护理工作使她尝到了患者康复感谢时的甜,愧对家人的酸,工作繁忙的苦,被病人责怪时的委屈,然而唯一不变的是她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和执着追求。她时刻牢记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以南丁格尔誓言为前进方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见义勇为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2021年第二季度“灌南好人”(提名)事迹公示

丁飞,男,汉族,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原南京军区陆军第一集团军战士,2017年转业被分配到汤沟镇供水分公司。6月18日,汤沟镇一位76岁老人因三轮车打滑不慎落水,只有头部露出水面且被三轮车压在身上,在这危急时刻,从汤沟镇大同村巡查完污水处理站管线返程途中的丁飞和徐浩,及时将老人救上岸,让老人转危为安。丁飞说,在部队受的教导就是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今后,他也将继续把部队优良传统发扬下去,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退役军人。服役期间,丁飞曾先后获评优秀士官、优秀党员,参与支援江西赣州抗灾救灾。

孝老爱亲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2021年第二季度“灌南好人”(提名)事迹公示
封昌林,女,汉族,1971年出生,灌南县汤沟镇连五村人。因患上严重类风湿而瘫痪在床的儿媳妇秦红巧,虽早已丧失自理能力,但作为婆婆的封昌林却无怨无悔地悉心照顾她整整11年。这些年,无论儿媳妇的病情如何反复,封昌林都坚决不放弃,带着儿媳妇四处求医,每天坚持帮她按摩缓解疼痛。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春节过后,秦红巧能下床走几步了,虽然每一步都很艰难,但是每一点进步都会让全家人开心不已。封昌林十一年不离不弃照顾儿媳妇的事迹早已感动四邻,在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她被汤沟镇人民政府评为“汤沟好婆婆”。

 

二季度“灌南好人”提名

敬业奉献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2021年第二季度“灌南好人”(提名)事迹公示

潘杭英,女,汉族,1980年出生,灌南县实验小学六年级班主任。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在工作上,以校为家,不管头疼脑热还是交流学习,从未耽误过学生的一节课;在生活上,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日常生活,经常自掏腰包资助贫困学生,并搜集一些合适的衣物送给他们,成为他们的“爱心妈妈”;在教学上,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寓教于乐,使学生轻松学习,快乐学习,教学成果丰硕。从教15年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无怨无悔,把一腔赤诚奉献给了自己钟爱的教书育人事业,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人民教师无悔的赞歌。

敬业奉献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2021年第二季度“灌南好人”(提名)事迹公示

王玉权,男,汉族,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新集镇第二卫生院门诊部主任、医疗组长、院长助理。二十年来, 工作是他生活的一条主线, 在这条线上病人是他工作的全部。每天上门诊、下病房、值班、会诊,用热心、耐心、精心、细心围着病人转,病人的需求是他的第一目标。同时,他还致力培养基层医疗工作接力人,为新集镇花园村的医卫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为迎接新一轮医共体建设做好充分准备。虽然他平凡的像一滴水,但他会将人生的追求根植于乡亲的需要、基层医院的需求,永远坚守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

诚实守信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2021年第二季度“灌南好人”(提名)事迹公示

许银中,男,汉族,43岁,田楼镇政府工作人员。工作以来,他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办事积极主动,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2021年5月19日晚上7时许,许银中捡到一个银灰色的女色挎包,经仔细检查,发现挎包里有优盘、社保卡、高档耳机、8张不同银行的存储卡,还有失主的工作证以及3100元现金,经与失主联系后,第二天许银中将挎包送还给失主,并婉言拒绝了感谢金。许银中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其个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同时也擦亮了“田楼好人”名片。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7月8日 09: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