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民社区10名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谢谢阿姨,帮我实现了微心愿,我太开心了。”近日,猴嘴街道新民社区的小学生小荣拿着新书包露出笑脸。暑假即将结束,新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排查摸底,在辖区困境儿童中征集10个“微心愿”,并动员爱心人士帮助孩子实现了这些心愿。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民社区10名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为进一步帮助辖区困境儿童,解决孩子们的实际需求,新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收集到辖区10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今年11岁的小钰,平时学习成绩优异,喜欢读书,但因家里生活困难,除了日常开销,并没有多余的钱买书。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问小钰有啥心愿时,小钰说:“我想要一套课外书,还想背新书包。”小钰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平时他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老人能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但对孩子提出的学习需求无能为力。
新民社区工作人员在醒目位置的“心愿墙”上,将孩子们的愿望、联系方式等信息填写在“心愿卡”上,粘贴在“心愿墙”上,让爱心群众和企业来点亮这些“微心愿”,满足孩子们的切实需求。
新民社区负责人蒋静表示,目前这些孩子的“微心愿”都实现了,为了让孩子感受到社区的关爱,社区也为每个孩子送上新书包,此次活动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种亲情的慰藉。“我们还号召孩子们要学会感恩,关爱他人,帮助他人,传递爱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8月31日 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