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向榜样致敬!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9月18日,由东海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的东海县全国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海陵影剧院隆重举行。县委书记、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宋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出席典礼。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向榜样致敬!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充分运用榜样力量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2020年7月起,县文明委开展了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经组织和群众推荐、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公示和网络投票、公众代表和评委投票、综合评定等程序,县文明委决定,授予李玉兰等10人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贾晓月等5人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向榜样致敬!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道德模范入场

颁奖典礼上,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讲述、宣读致敬辞等方式,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道德模范们质朴的语言、不平凡的事迹和崇高的精神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受到表彰的同志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崇高的道德品质。他们的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生动诠释了“美德之光”的深刻内涵。在他们身上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蕴含着巨大的道德力量,体现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展现了东海人民的精神面貌,塑造了东海的美好形象。
往届道德模范获得者为新当选的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人选颁发奖杯。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向榜样致敬!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宋波、陈启发、何东明、陈芳和“中国好人”称号获得者郝大宝共同推杆启动东海县全国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主题活动。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向榜样致敬!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近年来,东海县围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培育、选树工作,在我们身边先后涌现出了中国好人22人(组)、江苏好人32人(组)及省市县道德模范(提名)111人。依托现有的德育资源,策划了好人馆系列德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晶都好人故事大篷车”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讲堂等主题活动60余场,进一步深化了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树立了崇德尚善的社会风气。

一个人,影响一群人

一群人,影响一座城

以德润人,春风化雨

以德润城,满城芬芳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咱们身边的榜样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助人为乐,也是水晶之都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向榜样致敬!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王磊、李玉兰
第四届东海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周娟(右二)为他们颁发奖杯。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论语》有云:“见义不为,无勇也。”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美德。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向榜样致敬!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刘舒、顾高庄
2019年江苏好人、第七届连云港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石小明(最右)为他们颁发奖杯。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如果说,见义勇为可能是一时的壮举,那么诚实守信则是一生的坚守。以诚立人,才有心灵的慰藉和精神的归属;以信立命,才有人性的光辉和民族的脊梁。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向榜样致敬!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蔺山峰
2018年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第六届连云港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朱俊娥(右二)为蔺山峰颁发奖杯。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他们把壮志装满胸膛,用脚步丈量着晶都四方。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向榜样致敬!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王生亮、孙乐颜、杨海明
2014年江苏好人、第四届连云港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任同昌(最右)为他们颁发奖杯。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在我们的晶都大地上,有许许多多平凡的人们,用他们的双手和爱心,呵护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向榜样致敬!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钱小偏、张洪平
2014年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第四届连云港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许文明(最右)为他们颁发奖杯。

道德模范提名奖
模范来自平凡、榜样就在身边。美丽的晶都大地,到处传递文明的讯息。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向榜样致敬!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道德模范提名奖
贾晓月、于鹏远、朱淑琴、靳 平、高伟华
2019年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郝大宝(最右)为5位获得者颁发奖杯。

他们都很平凡很普通

但又非常伟大

这种伟大照亮了整个晶都大地

他们

和许许多多的好人

用感人至深的新人新事

感动着水晶之都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向榜样致敬!第六届东海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崇德向善,传递社会正能量!

德润晶都,高质发展新东海!

“文明于心,实践于行”

让我们一起

学模范,做模范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22日 10: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