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秋我在岗,守护“不打烊”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

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

连云港东海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在岗位上

加大巡逻力度

织密街面“安全网”

用忠诚担当和敬业奉献

换来万家团圆和平安

 

巡逻防控,确保社会面安全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秋我在岗,守护“不打烊”
节日期间,东海警方启动一级防控模式,增派巡逻车组及警力,严格落实“一、三、五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切实加大巡区街路、重点区域、重要部位的巡逻防控工作力度,夯实对重点路段、重要点位防范效能,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厉打击街面各类现行侵财案件。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秋我在岗,守护“不打烊”
9月19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平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时,发现路面上有根电缆“从天而降”直接垂到了地面上,过往车辆纷纷避让。见此情况,民警迅速下车疏导交通,在确认电缆无电的情况下,民警站在警车上,将掉落的电缆捆绑在电线上及时排除了路面险情,同时联系有关部门前来抢修。

全力管控 护佑道路安全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秋我在岗,守护“不打烊”

节日期间,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城区人流、车流骤增的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合理安排警力,实行定人、定位、定责制度,对重点路段进行高峰期交通疏导,同时延长民警对高峰时段的管控时间,确保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时段走。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秋我在岗,守护“不打烊”
与此同时加大路面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在主要路口、路段采取设卡查车和流动巡查等方式,不定点、不定范围、跨区域,不定时间严查酒驾、醉驾、超载、超员等各类严重违法行为。期间共查处酒后驾驶4起、涉牌涉证5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宣传反诈  预防电信诈骗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秋我在岗,守护“不打烊”
为切实提高群众反诈反诈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节日期间,组织民警走进社区及村庄,开展反诈宣传让群众熟悉各类诈骗套路只为更精准地打击诈骗团伙,更高效地宣传反诈知识。

暖心救助,彰显警民真情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秋我在岗,守护“不打烊”
9月19日,中秋节放假第一天,东海县房山镇两名群众来到房山派出所,将一面写着“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民警周卫卫的手中,感谢其救助家中迷路的老人。

就在前一天,民警周卫卫驾驶警车出警返回途中,经过兴谷村时,发现路边有位老人倒在地上。民警周卫卫见状立即将警车停靠路边,上前查看老人伤情,发现老人身上有多处伤口,血流不止,民警立即拨打120进行救援。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让其坐着休息。民警发现老人周围有一个手提包,从中找到了老人的身份证,通过身份证,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由于送医及时,经过救治,该老人已无大碍。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秋我在岗,守护“不打烊”
9月19日上午10时许,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海陵路农贸市场东边,有一名老太太找不到家了。接警后,值班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询问老人相关信息,但是老人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后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询了解到,老人名叫曾某玉,今年77岁了,安峰人,现与儿子居住在一起,由于与家里人闹了矛盾之后选择了离家出走,结果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调查确定其儿子汪某军的联系方式,并与其获得联络。老人儿子到达现场后,对民连连警表达了感谢。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秋我在岗,守护“不打烊”
9月19日上午9时许,辖区热心群众吴女士牵着一名女童匆匆来到东海县公安局白塔埠派出所值班室,寻求民警的帮助。随后值班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群众在回家途中发现有一位小女孩站在路边哭泣,环绕四周身边不见家人陪伴,疑似与家人走失,考虑到马路人流、车流较大,极易发生危险,于是将女孩带到派出所值班室,希望通过民警的帮助找到孩子的家人。

随后民警范月嘉为女童买来了零食,并倒上了热水仔细照看。随后民警尝试询问孩子的姓名及家人相关信息,由于其年龄尚小,无法说出任何有效信息。为了尽快找到孩子的家人,民警一边将女童的照片及招领信息发送至社区网格员,以此通过社区微信群为小孩寻找家人,另一边通过街面巡逻查找是否有正在寻找小孩的家长。在多方努力下,20分钟后传来了好消息,一位神色焦急的中年女子跑进派出所值班室说自己孙女丢了。经民警一番仔细核实后,确定该名女子正是走失女童的奶奶朱某,当天上午奶奶带着孙女到街上买东西,由于疏于照看,孩子在人群中走失。民警范月嘉便将走失的小女孩交给了她,并认真叮嘱其要仔细照看。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后,孩子被顺利领回家中。

中秋我在岗

虽然我们不能陪家人一起过节

但守护平安也是另一种陪伴

祝大家

中秋节快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21日 16: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