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途中遇堵车 警车赶来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9月19日晚上,家住东海县的孕妇张女士在送医途中突然羊水破裂。接到报警求助后,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民警经过15分钟的努力,用警车开道将其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途中遇堵车 警车赶来
“我妻子羊水破裂了,需要到市区医院抢救!”9月19日22时30分,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东海县居民小华报警求助称,妻子在送医途中遭遇堵车,希望警车能帮助引导送医。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民警魏延福和辅警刘欢接到110指令后,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当天22时40分许,在国道311和国道204交叉口,民警遇到了小华驾驶的私家车。在确认车上载着的正是急需送医的孕妇张女士后,魏警官立即打开警车的双闪,并示意小华驾驶私家车跟随警车,立即赶往市妇幼保健院。
魏警官介绍,自己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辅警刘欢通过电话联系上市妇幼保健院急救医生,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准备接收孕妇的各项急救工作。当天22时55分,在警车的引导下,小华的私家车到达市妇幼保健院。而此时等待在门口的医护人员立即将张女士转移到推车上,快速推进急救室。看到孕妇被顺利推进急救室后,魏警官协助小华办理了相关手续,并交代了后续注意事项,随后他才和同事返回工作岗位。
9月23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小华,他说,妻子当晚羊水破裂,情况十分危急,但经过抢救,妻子和新生儿都平安。“市区的路况我们不熟悉,当天晚上正是由于警车及时开道,为救人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真的非常感谢民警!”在电话里他激动地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26日 17: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