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缘分!求助时发现值班民警是救命恩人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近日,海州一女子带着5岁女儿到在海一方公园游玩时,孩子不慎掉进海里,幸亏被边上一位男青年救起。因当时忙着救孩子,女子没来得及留下救人者的任何联系方式。事后,当女子和丈夫带着孩子到辖区派出所求助,希望派出所联系在海一方公园寻找救命恩人时,意外发现,值班民警正是他们要找的人。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缘分!求助时发现值班民警是救命恩人
9月21日上午,正是万家团圆的中秋节。海州区板浦镇的一对年轻夫妻带着5岁女儿来到板浦派出所,对正在值班的副所长陈贺称,想求助派出所联系一下在海一方公园,寻找女儿的救命恩人。
孩子的母亲称,9月12日中午,她带女儿到在海一方公园玩耍,女儿突然掉进海里,所幸一位陌生青年奋不顾身扑进海里将女儿救起,救人的青年当时浑身多处被岩石划伤,没留下任何信息便离开了。
陈贺一听,不由得笑了起来:“救人是应该的,我看就不用再找了!”听了陈贺的声音,再看看他的相貌,孩子母亲惊喜地叫了起来:“啊,这么巧啊,原来那个见义勇为的青年就是你啊!我们可找到你了!”
原来,事发当天,陈贺与妻子也带着孩子到在海一方公园游玩。12时许,大家正玩得起劲时,突然有人大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快来人啊!”听到呼救,陈贺很快发现十几米外的海水里,有个女童正忽上忽下、拼命地乱舞双臂,十分危险。
来不及多想,陈贺纵身一跃扑进大海,向女童快速游去。在浪花的冲击下,他无法看清水下锋利的岩石和密集的沙砾,每前进一步都非常艰难。在离女童还有一米远时,他伸手去拉女童。谁知,水下有个近两米深的陡坡,他一脚踏空,滑摔进深水中,喝了好几口海水,双手和脚掌被岩石划破,鲜血直流,巨大的疼痛感让他站立都困难了。但他仍然咬紧牙关,使出浑身力气,终于从背后抱起了女童。此时,因为喝了大量海水,孩子已没了哭声。
陈贺努力将女童抱离深水区后,一边大喊寻找孩子的家人,一边拍打女童的背部。不久,女童吐出大量海水,“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女童母亲听到陈贺的呼喊和女儿的哭声,惊慌失措地跑了过来。陈贺将女童交给其母亲后,一瘸一拐地走向岸边。当时,惊慌不已的女童母亲来不及留下女儿救命恩人的联系方式,简单道谢后,就带着女儿匆匆赶往医院。因浑身多处被划伤,陈贺也和家人悄悄离开现场,赶往医院处理伤口。
事后,被救女童的父母一直想找到当天女儿的救命恩人当面感谢,想联系在海一方公园又没有联系方式,于是想到找派出所求助,结果在派出所意外遇到正要找的人。夫妻二人惊喜之余立刻赶制了一面锦旗,于中秋节当天下午送到陈贺手中,表达了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27日 16: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