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董伟:尽心尽职守护城市的美丽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走在如今的巨龙路上,店外经营、流动摊点、烧烤摊、夜排档乱象已成为历史。谈起这些变化背后,商户常常会说起市城管海州一大队新东二中队中队长董伟。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董伟:尽心尽职守护城市的美丽
董伟每天负责巡查清理的范围是苍梧路以北、陇海路以南、东盐河以西、华联以东共3.68平方公里的范围,因为属于中心城区,人多,事多,同时也是老城区聚集地,他这个中队长身上的担子可不轻。“城管工作可不是那么好干的,又苦又累就不说了,关键就连时间大都不属于自己,更别提休息日了。”董伟说,“但看到这座城市越来越整洁、越来越有序,心里充满了自豪感。”
2015年,董伟加入了城管这个大集体。在严格执法同时,董伟始终用贴心与真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新东街道办事处辖区接到群众投诉:一居民在门前搭违建堆放杂物具有安全隐患。经过实地走访,原来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门口搭建了棚屋临时堆放木板等物品,社区多次劝阻但老人非常不配合。中队受理之后,董伟上门耐心做老人工作,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在他的努力下,老人终于同意拆除棚屋。不仅如此,在董伟的坚持和亲力亲为下,还有效解决了辖区内一些城市管理顽疾。
辛勤的耕耘终有回报,如今董伟已经把自己锻炼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办案能手,常用法律法规倒背如流,办案流程烂熟于心。自参加工作以来,董伟共办理一般程序类案件500余件,其中非诉案件80余件,办理简易程序案件600余件。由于他勇于创新,积极拓宽办案种类,办理各类新类型案件,还办理了全系统内第一起未封闭运输货物的环保类案件、第一起乱扔瓜壳果皮的小微案件、第一起违规饲养家禽案件、第一起在路灯设施上张贴小广告案件等。今年以来,个人执法办案积分4460分,在全系统内名列前茅。
城管工作繁琐,每天他都过得非常充实,往往别人都下班了,董伟却还在全身心投入工作。尽管如此,董伟对此却毫无怨言,在他看来,总得需要更多像他一样默默付出的人,大家共同努力让这座城市更加美好。因为常年工作在一线,不能兼顾家庭,所以他对家人一直心怀歉疚。“孩子今年上二年级,一直都是妻子在照顾,而我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了。”董伟说,只要有空,就会带孩子去游乐场玩,给家人做些好吃的,让孩子充分感受父爱。董伟的妻子是一名高中教师,她非常支持董伟的工作,每当国庆、五一长假,别人都是一家出去旅游,只有她独自带着孩子,面对其他人的不理解,每次她都是笑着安慰董伟说:“没关系的,你好好工作,我可以照顾好自己和孩子。”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中高考期间,董伟都会带领队员们顶着酷暑提前做好考场周边市容环境整治,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暂停建筑工地室内、室外建筑垃圾夜间运输作业,考试当天还在辖区考点设置“爱心服务站”“便民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民服务。
在董伟眼里,城管无小事,件件关乎民心。正如他所说,工作中,对管理对象要放下“架子”,与服务对象要容得下“沙子”,和个别挑剔群众要沉得下“身子”,多做教育动员工作,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当中。董伟坚信,有了大家的努力,就一定会将城市管好,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城市环境,为广大游客提供宜居宜游的环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17日 17: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