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社区开办“社区影院”受欢迎 点亮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我现在隔天下午就来看一场免费电影,有时候还带父亲一起来,在看电影的同时我们也认识了很多邻居,并成了好朋友。”居民孙贵荣说。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氛围,近日,新东街道文昌社区开办“社区影院”,每天定时为居民播放电影,丰富了居民文化娱乐生活,也增进了邻里情。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社区开办“社区影院”受欢迎 点亮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10月26日下午2点50分,在文昌社区“社区影院”,近20位居民经过测温、查码,隔位就坐在观影座上等待电影播放。3点钟,按照播放计划,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准时播放。很快,大家就被银幕上精彩的画面所吸引。随着电影情节变化,观众脸上时而露出紧张的表情,时而露出微笑。
很快,一场电影就播放结束了,不少居民还意犹未尽。
已经看了两场电影的居民周祥胜告诉记者:“年纪大了去电影院看电影还真不适应,而且好多电影根本不适合我们这些老年人,如今这社区影院就在家门口,这么近距离就能看到精彩的电影很开心,身心愉悦,希望社区今后能继续为老百姓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提高大家文化生活质量。”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满足部分社区老少‘足不出户’就能看电影的心愿,文昌社区投入3.2万元资金,开办了‘社区影院’,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社区影院’内配有电脑、投影仪、音响、座椅等基础设施,每周‘社区影院’都会更新电影,居民从影院海报或者微信群中可以了解到一周的电影播报情况。”文昌社区党委书记梁茜说。“社区影院”已开播3个星期,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不仅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还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加强了社区文化建设。社区还将定时为居民免费播放电影。居民可以关注社区公告栏或及时关注微信群信息,选择自己想看的电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0月29日 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