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东海县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11月29日下午,连云港市东海县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传达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并就我县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开专项培训,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乡镇(场、街道)负责同志,县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部分社区等基层创建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县创文办各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连云港市东海县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

培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新思考、新定位和新要求,对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提升、高标准示范意义重大。我县举办此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现实需要。

培训前,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县委书记宋波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培训中,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作专题辅导。培训还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上申报工作,展开专项授课培训,针对上述工作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新变化、新要求、有效经验做法、重难点解决办法等进行了细致讲授分享,为全县各乡镇(场、街道)各单位提供了明确的创建方向、思路和方法借鉴。

通过举办本次专题培训班,东海县创建战线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刻把握“一个统领”,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文明城市创建的“八条经验”,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抓好创建工作“六个方面”,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实创建工作“五项要求”,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果;认真把握文明城市创建过程的“十条演进规律”,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推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东海县将通过组织培训、召开会议、举办专题辅导等形式,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进行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学习传达贯彻,有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开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29日 10: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