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冯寿绕和他的“五老”爱心志愿服务队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他无私奉献,为全镇近300名留守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开辟一方平安、和谐、宁静的天空。他温暖身边人,组建“五老”爱心志愿服务队,将爱传递整个白塔,他就是“白塔最美热心人”冯寿绕。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冯寿绕和他的“五老”爱心志愿服务队

作为区域重点中心镇的白塔埠镇,外出打工者多,留守家庭和儿童多。看到全镇数百名留守儿童假期无人看管,安全隐患多,2017年,退休教师冯寿绕动员组织10余名退休老党员、老教师,组成“五老”爱心志愿服务队,以“校站结合”的形式创建全镇第一家校外留守儿童辅导站,为留守儿童、贫困少年打造一个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空间。为此,他利用寒暑假、双休日义务为留守儿童和青少年免费开办书法、中国象棋、图书阅读、课业学习等辅导班,还经常前往学校举办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等多场讲座报告会,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要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为民服务热潮中”是冯寿绕的座右铭。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冯寿绕组织成立了白塔埠镇“五老”爱心志愿服务队。他经常前往老人家中,也经常引导志愿服务队开展“有事您说话”“孝老敬老 传扬美德”“陪您拉家长里短”“结对子·拉一把”等银色关爱老人行动。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冯寿绕和他的“五老”爱心志愿服务队

今年87岁的退休教师王宝松告诉笔者:“退休以后没有什么事,辅导站的爱心志愿者经常上我这里来玩。后来,我得知他们免费为周边留守儿童做辅导,积极投身于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之中,我深受感动,身为一名退休教师,我也主动加入其中,帮助他们搞好辅导站工作。现在,身为爱心志愿服务队的一名成员,我感到很自豪,心里感到很高兴。”

渐渐地,冯寿绕的“五老”爱心志愿服务队影响了周边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多的老党员、老教师成为志愿者,为青少年服务、为老年人服务。

冯寿绕感慨说:“我们所做的一切出发点就是要为社会做点贡献,为社会发点余热,为青少年解忧帮困,为老年人送去温暖。我们感到很高兴,也很乐意做这件事情。”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2月25日 16: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