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拾金不昧正能量 港城司机好榜样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近日,海州客运站收到一面印有“拾金不昧正能量,港城司机好榜样”的锦旗和满满一大包糖果,赠送锦旗的侍女士对B12区间公交车驾驶员王怀齐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侍女士头天晚上乘坐B12区间公交车时不慎丢失了钱包,包里不仅有2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购物卡等重要卡证。回到家发现丢了钱包以后,侍女士焦急万分,联想到挂失、补办各种证件带来的麻烦更是一个头两个大。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拾金不昧正能量 港城司机好榜样

另一边,公交车驾驶员王怀齐下班打扫卫生时在座位底下发现了侍女士遗失的钱包,王怀齐第一时间上交客运站并妥善保管。随后客运站通过当地派出所辗转联系到了侍女士,让侍女士的钱包失而复得。

为表达感激之情,侍女士和她的先生精心构思了锦旗感谢语,还给好心人王怀齐准备了价值300多元的水果、香烟等礼物。侍女士说,“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享受恩惠时,也要对施恩之人给予足够的回报,这是老祖宗留下来的精神传承,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工薪阶层,虽然收入不高,但是我们舍得花钱,对王怀齐拾金不昧的行为表达礼赞之情。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2月28日 17: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