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东海在行动丨东海县住建局:园林绿化春灌春养扮靓城市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进入春季,园林绿化植物开始进入萌发生长期,东海县住建局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园林工人对城区园林绿化进行春季养护、浇灌“返青水” 精细修剪等,促进园林绿化植物健康生长,扮靓城市景观。

文明东海在行动丨东海县住建局:园林绿化春灌春养扮靓城市

去年冬季以来,我县雨雪天气较少,城区普遍干旱,东海县住建局组织园林工人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园林绿化进行浇水养护作业,促进园林绿化植物萌发生长,全面提升城区整体景观效果。

“进入春季,温度逐渐回升,园林绿化开始萌发,正是养护黄金期。本次春季养护主要从浇灌、施肥、修剪和清理四方面工作开展。”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组织多个园林绿化班组,全面启动城区春季养护作业,通过对园林绿化进行精细化、规范化的高质量管护,为市民营造优美舒适的绿化环境。”

文明东海在行动丨东海县住建局:园林绿化春灌春养扮靓城市

据了解,春季浇水主要缓解我县冬季以来城区干旱情况,同时促进园林绿化萌发生长。进行春季修剪主要是对干枯枝、重叠枝、病虫害枝进行修剪。同时,组织人员对绿化带内垃圾、石块进行清理,提升景观形象。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严格按照春季绿化养护工作进度要求,做好缺株补植、病虫害防治等多项工作,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绿色宜居的城市环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2月26日 18: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