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疫”线 |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疫情让曾经热闹的街巷暂时安静了下来,一个个普通人带来的微光,正在重新点亮我们的城市。带着儿子横跨9个村组上门核酸采样的村医,是无惧的光;用压岁钱买来防疫物资捐给学校的小学生兄弟,是清澈的光……可能,每一束微光并不耀眼,但点滴微光,也能汇成璀璨星河,谁说只有光芒万丈才算英雄!

村医一家三口守在战疫一线

情暖“疫”线 |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

海州区宁海街道魏湾村卫生室村医黄勇和妻儿一家三口奋战在抗疫一线,黄勇是采样员,妻子屠根彬是采样辅助员,儿子黄鑫是信息登记员。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一家三口常常在一个采样台服务,在采样台的工作结束后,他和儿子逐户对重点人群和学生上门采样,魏湾村村居面积较大,每日75人的上门采样,横跨村内9个组,需要4个多小时,在全村每日2000多人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量中,黄勇一家贡献了四分之一的力量。

 

小哥俩用压岁钱捐赠抗疫物资

情暖“疫”线 |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

3月15日上午,连云港师专三附小疫情防控值班教师陈红接到一个家长电话:“孩子用压岁钱买了防疫物资,想要捐给学校,请一定收下!”3月16日下午,4000个医用口罩、150瓶医用酒精、150瓶医用84消毒水被运到学校门口,经查找发现,捐赠者是该校三年级的徐懿轩和二年级的徐懿达兄弟俩,两位小学生每日核酸检测真切感受到一线防疫人员的辛苦,当听物业说防疫物资紧缺的时候,他们和妈妈商量决定把积攒的压岁钱拿出来,购买防疫物资捐给社区和学校。

 

开在抗疫一线的“理发室”

情暖“疫”线 |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

疫情发生以来,新东街道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许多人头发长了却无处可剪。志愿者杨小宾头发已盖到眼睛,他说,要是有人能帮他理发就好了,正在核对信息的志愿者王芳听后说:“现在理发店都还没开门,我原先就有理发经验,要不我给你剪吧。”一把梳子、一张一次性桌布、一把椅子,加上一把儿童用电动剃刀,简易的“理发室”就开张了。随后,又有多名志愿者前来理发,经过王芳的精心修剪,大家的面貌焕然一新。

“抗疫厨房”给一线送去暖心盒饭

情暖“疫”线 |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

海州区板浦镇君泰大酒店附近的防疫点由于离镇里远,工作人员按时就餐成了问题,酒店老板游正华就想到利用店里的蒸饭车让大家能吃上热乎饭。他还请小浦村党总支书记刘相民帮联系东片区村前去送盒饭,“一线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就想让大家吃上热乎乎的饭。”在饭店这间“抗疫厨房”里游正华和志愿者一起洗菜、切菜、制作可口的饭菜,然后打包爱心盒饭,送到附近7个村的防疫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手里,让他们既暖胃又暖心。

爱心涓滴成海,微光灿若星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3月28日 18: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