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防疫不断情 密织关爱网 小镇网格员热心照顾独居老人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多亏了你们!我打心眼里感谢你们!”日前,灌南县三口镇大港村网格员王春才把刚买的药和蔬菜送到独居老人孙学田家里,孙学田万分感激地说。三口镇大港村网格员王春才是一位工作三年多的老网格员,一直在村里从事林南片390户1800多人的网格工作,获得过2021年度“灌南县最美网格员”称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防疫不断情 密织关爱网 小镇网格员热心照顾独居老人

自3月份疫情防控以来,王春才积极开展上门排查、宣传政策,做好村内“五包一”、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在走访中,他发现本网格内村民孙学田已经快70岁,身染重病长期在家不能外出,唯一的儿子也因病一直住院治疗,女儿在外打工,家中无人照顾老人。

王春才在与老人的女儿孙冬霞沟通之后,老人女儿请王春才给予父亲照顾。王春才二话不说,当天就上门给老人送去了生活物品,还拍了老人的照片给孙冬霞,表示以后会时常去看望老人。孙冬霞感动之余,在大港村的居民群里公开表扬王春才,得到了大伙的点赞,他却谦虚地说:“这是分内事,应该做的。”

在三口镇,像王春才这样的网格员还有很多,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依托这些网格员,实施精细化网格防控。网格员们在切实做好管控工作的同时,还重点关注独居老人、困难群众、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的方式,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为他们买菜送药,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努力做到防疫不断情,密织关爱网。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4月21日 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