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全力以赴,为梦想护航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莘莘学子走入考场,落笔生花、勇战夺魁。而在考场外,连云港汇聚全市多方力量全面做好交通保障、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梦想。

高考背后的“守卫者”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全力以赴,为梦想护航

市公安部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2.0”行动,高考期间,在全市5个考区14个考点设立“高考爱心警务工作服务点”,为广大考生提供周到细致的公安服务保障。服务内容包括:1、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在每个考点门口,配置用于制作户口证明的电脑和打印机,为身份丢失、损毁或忘带身份证考生现场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2、交警铁骑送考服务。每个考点配置交警铁骑,考前一个半小时到岗,为走错考场、忘带准考证等考生紧急求助提供送考服务。3、考点周边武装巡逻。在每个考点附近配置制式警车和充足警力,强化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的维护,确保安全顺畅。4、其他便民服务保障。提供饮用水、考试文具、防暑用品、急救药品、安全头盔等必要保障物资,发放预防电信诈骗特别是防范高考招生诈骗相关宣传资料。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全力以赴,为梦想护航

市城管部门于5月下旬启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逐户排查街面噪声污染,规范管控渣土运输作业,让整座城市“静”下来,为考生提供安静的备考环境。连续8年在新海高级中学门前设立高考服务点,为考生准备签字笔、2B铅笔、橡皮、小刀、涂卡尺等文具以备应急使用;同时配有口罩、消毒湿巾、清凉油等防疫物资和药品。准备足量的凳子和饮用水,为送考老师和家长提供休息区;服务点周边执法车辆随时待命,为应对突发状况提供后援支持。服务点入口设置大圣码扫码区,安排专人查验行程码。加强市容管理,规范考点周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30余辆,清理散发小广告商家6家。

 

温暖人心的“小故事”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全力以赴,为梦想护航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全力以赴,为梦想护航

海州区海宁小学、建宁小学和新浦实验小学的“学弟学妹”们,手捧对高考学子的祝福,愿每一位考生都能圆梦考场,金榜题名。考场外妈妈们穿上旗袍,爸爸穿上红马褂,寓意“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全力以赴,为梦想护航

6月7日上午8点20左右,正在连云港市区新海高级中学考点执勤的交警支队“铁骑护考队”队员马浩宇接到一名考生的紧急求助,因为早上赶到考点后,发现自己准备好的一包考试用品落在了家里,而此时正在组织考生进考场。考生的家住在市区银泰花苑,正常往返需要40分钟。“快,上车,跟我走。”马浩宇得知情况后,立即将头盔递给考生家长,最终仅用15分钟就顺利取回考试用品并转交给考生,考生家长连声感谢交警的“同城速递”。

考场外的“志愿红”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全力以赴,为梦想护航

6月6日,赣榆区“红榆伞”爱心车队“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这已经是车队第十五年开展送考志愿服务。在赣榆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15台贴有“爱心送考 为梦护航”标识的“爱心的士”一字排开、整装待发。今年高考期间,车队将组织“爱心的士”全程开展“爱心护考”志愿服务,并为接送考生免费发放清凉油、毛巾、铅笔、橡皮、口罩雨伞等应急物品“爱心大礼包”,更好地为广大考生圆梦护航。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全力以赴,为梦想护航

灌南团县委联合县烟草局、县水务集团、三毛爱心公益团队在考点设立高考助力服务站,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助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免费防暑药品、饮用水、口罩、纸巾和学习用品,并为考生免费提供应急车辆和寄存服务。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等候的考生家长们提供临时休息服务,主动与考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分享个人参加高考选择专业的经历,帮助家长在等候之余,放松心情,了解更多关于高考注意事项。

所有的守候,只为你扬帆起航,愿所有的高三学子们:

顽强拼搏,奋战六月;

砥砺前行,驶向未来!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乘风破浪,书写青春;

金榜题名,满载而归!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6月8日 19: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