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智慧课堂”教老人“玩手机”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近日,连云港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昌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设“智慧课堂”,教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让老年人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乐趣。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智慧课堂”教老人“玩手机”

67岁的徐洪波平时除了在家看电视,偶尔也下楼跟老友们一起聊聊天,平时充话费、买生活用品等都是自己去。有一次晚上,家里网络欠费,电视看不了,徐洪波打电话给儿子,结果儿子拿着智能手机摁了几下,就帮他将网费充了,让他对智能手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近,徐洪波也有了智能手机,但儿子儿媳忙于上班只能教教他一些基本使用方法,可很多功能都不会用,再高级的手机也只能当作一部电话而已。

其实,像他们这样的老人并不少。这不,听说社区组织志愿者专门教授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许多老人就赶紧到社区参加活动,生怕错过学习的机会。

在现场,志愿者杨培通过PPT及实际操作,向各位“大龄学生”们讲述了如何连接WIFI、如何下载并使用手机软件等。同时,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关于如何添加微信好友、如何语音视频聊天、如何发送语音等一些操作内容,志愿者们也进行了一一讲解。针对一些学习比较慢的“学生”,记不住操作步骤,志愿者孙维泽想到了一个方法,现场手绘“说明书”,一边教一边把这些步骤画下来,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教他们,老人们也可以对着画的内容在家反复练习。

昌圩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根据居民的需求,开展更多教学活动,切切实实地将居民的需求落到实处。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6月23日 17: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