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连云港引发热烈反响(三)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回信在全市上下引发热烈反响,各位“好人”荣誉获得者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一定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生动诠释着: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各位“好人”荣誉获得者

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中国好人 于素梅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连云港引发热烈反响(三)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后,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中国好人”,我一定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不断提升素质,大胆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用科技创新助力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高端专用装备国产化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中国好人 樊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连云港引发热烈反响(三)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我备受鼓舞、备受感动。作为“中国好人”的一员,我将充分发挥樊氏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功能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东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好人力量”。

 

中国好人 宋大兵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连云港引发热烈反响(三)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后,同样身为“中国好人”的我感到很自豪。作为一名基层环卫工作人员,我将把“好人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把环卫工作做得再精细些,让城市环境更干净,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力添彩。

 

江苏好人 许华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连云港引发热烈反响(三)

在平凡生活中奉献,以平凡促就非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诚然,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对于每个人而言就是不平凡。为村中70岁以上的老人过生日、照顾好留守儿童,这些都是很平凡的事情,但是能够给独居老人带来一丝温暖,能够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能够塑造文明乡风,这就体现了基层工作者的“非凡”价值。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工作中坚守,在平凡中奉献,在身体力行中传承,扎根乡村,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关怀,在实际行动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江苏好人 罗仁娟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连云港引发热烈反响(三)

我在手机上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特别激动,总书记说,要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我是一名高位截肢的残疾人,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曾进入国家队,站上了冠军领奖台,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退役后,我就开始思考如何为社会做好事、做善事,如何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退役15年,我帮助了3000多户残疾人家庭,带动了50多名残疾人就业,助残——这是我一生追求的事业。

 

江苏好人 江玉芹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连云港引发热烈反响(三)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后,我更加坚定了“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的决心。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作为妻子、母亲和居民应该做的事情,这其中离不开很多热心人的帮助和关心,“江苏好人”的荣誉,更坚定了我的本心。在照顾好丈夫的同时,我会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做公益活动,就像曾经最艰难的时候大家给予我力量和希望那样回报社会。

 

江苏好人 张敏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连云港引发热烈反响(三)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后,我感触很深,收获很多。作为一名“江苏好人”,我更要牢记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使命,为今后的工作时刻做好准备,整装待发。作为一名基层刑警,我将继续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兢兢业业做好刑事技术工作,快破案、多破案,惩恶扬善、服务人民,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把刑侦工作做精做强。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年来,连云港市扎实推进“好人工程”建设,多维度培育选树好人,全覆盖宣传好人,实打实礼遇好人,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好人典型选树宣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连云港市先后涌现出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等重大典型11人(组),“中国好人”118人(组),江苏时代楷模、江苏省道德模范、江苏最美人物67人(组),“江苏好人”223人(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16人,市级道德模范、最美港城人、“连云港好人”、港城“叶欣仁”等先进典型1500余人。

“好人品牌”成为城市道德建设的崭新名片,越来越多的港城市民把“存好心、当好人、做好事”当作自己的价值追求、精神坐标,“连云港好人多”成为城市文明的重要标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8月20日 16: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