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志愿者开展清洁海岸线公益行动 清理海滩垃圾近1000公斤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周末本是享受清闲的时间,但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爱护海洋的志愿者们却忙得热火朝天。来自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连云港滨海湿地保护中心等机构的志愿者,在羊山岛、西墅等海滩连续清洁海岸线,开展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清理海滩垃圾近1000公斤,还一段海岸线以洁净,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志愿者开展清洁海岸线公益行动 清理海滩垃圾近1000公斤

“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是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公益活动,旨在推动、聚集各方力量参与解决当地“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百姓急需”的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相关的具体问题。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支持下,立足连云港,围绕保护海洋环境,以多种形式开展美丽海洋公益行动。14日起,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我国,多地发生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而在台风“梅花”影响期间,海上风浪潮汐增强,导致海岸线上出现了大量泡沫塑料垃圾。在羊山岛、西墅等海滩,台风过后,出现的大量泡沫塑料,有的长达一米多,有的仅拳头大小,这些泡沫塑料大多来自海洋养殖产业,台风过后随着风浪来到海滩上。西墅海滩的一个角落,塑料泡沫堆成了一座“小山”,对景观造成了严重影响,给市民、游客游玩带来了不佳的体验,也给这里的环卫工作者带来了不小的负担。

9月17日、18日,来自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连云港滨海湿地保护中心等机构的志愿者,在羊山岛、西墅等海滩连续清洁海岸线,志愿者们领取手套、夹子、垃圾袋行动起来,分工合作、弯腰附身,成为海岸线上最美的身影。虽然已到秋季,但室外天气依然炎热,大家的面庞被晒得通红,好在成果不小:经过统计,志愿者们共计捡拾了海滩垃圾近1000公斤。志愿者们捡拾的垃圾中,以泡沫塑料居多,这些泡沫塑料如果长期不处理,将会逐渐分解为细小的颗粒,对环境甚至人类的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志愿者开展清洁海岸线公益行动 清理海滩垃圾近1000公斤

志愿者金翠花说,海洋环境保护非常重要,离不开全社会的参与,作为连云港人,热爱这座城市,就要为这座城市做贡献,将海岸线上的垃圾捡拾起来,让海岸线美起来,心里觉得美滋滋的。

2022年,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将围绕政府海洋环境治理工作,积极组织清洁海岸线公益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海洋环境保护工作。(记者 黄威)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9月22日 11: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