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西德电梯:建立信用管理机制 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西德电梯是赣榆区的重点装备制造企业。近年来,该企业产品陆续销往蒙古、伊朗、孟加拉国等国家,实现了由国内扩展到国际市场。为做好诚信服务,今年,该企业制定信用管理方针和目标,并由总经理签署并形成信用管理方针文件,进一步夯实企业信用管理体系。

江苏西德电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21日。企业厂区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生产和科研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企业拥有国家质量检验总局颁发的A级电梯制造许可证和A级电梯安装维护许可证。主要从事各类乘客电梯、观光电梯、扶梯、载货电梯、别墅电梯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及维修保养服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

目前,该企业建立了信用管理岗位责任制度、信用档案管理制度、失信行为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健全企业信用管理机制,提高企业信誉,降低和减少企业经营风险,企业成立信用管理工作机构,并明确工作职责。新成立的信用管理部门为独立部门,对企业最高管理层负责。信用管理部门领导由企业总经理担任,有专人行使信用管理重要职能,且部门所有人员均有明确的分工。

与此同时,为规范企业信用管理部门经费的管理及使用,适应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发展的需要,增强团队凝聚力,切实发挥部门经费作用,该企业于每年初都会制定详细的资金使用计划。根据信用管理工作需要,企业定期开展信用管理知识培训、目标与政策讲解以及工作交流等活动。为给信用管理部门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该企业还配备了专业律师、高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师等专业人才,并且有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于今年报名了信用管理师培训。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信用管理各方面制度和工作流程,形成贴合西德网络实际需求的信用管理工作办法,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成斌)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0月14日 1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