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东海县平明镇打造“全民阅读”新风尚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年来,东海县平明镇大力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全力提升各类阅读设施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为读书人筑起文明星空下的栖息地。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东海县平明镇打造“全民阅读”新风尚

该镇发挥资源作用,打造接地气的阅读阵地。利用好农家书屋全民阅读主阵地,精心打造,不断提升24个行政村农家书屋硬件设施的使用率,规范农家书屋书籍借阅制度。丰富书籍种类,延伸阅读阵地,让群众阅读有更多选择、有更多去处。同时,该镇充分利用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载体,组织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阅读活动。针对不同群体、时间节点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学习新理论宣传新思想、“共享书香·快乐阅读”等特色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在此基础上,该镇充分发挥阅读志愿者的作用,不断增加新鲜血液,引导老师、家长带头,开展各类阅读志愿服务。通过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的方式,切实提升群众对全民阅读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逐步形成“人人想读书、人人能读书、人人读好书”的良好新风尚。(张云)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1月11日 06: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