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连云港市1人入选 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日前,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举行,全国各地150名(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江苏8名(组)入选。其中,我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军休干部李发安,以“守诺老兵36年坚持祭拜战友并代其尽孝”的感人事迹,荣登榜单,是我市今年第3位获此殊荣的人,也是连云港市第119位“中国好人”。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连云港市1人入选 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现年67岁的李发安,是我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军休干部。李发安曾参加重要战役,在执行作战任务时触雷炸断右腿。在战斗中,他曾答应战友,若其牺牲则必去祭奠。战友牺牲后,他遵守承诺,每年都前往云南祭拜战友,再辗转至战友家中看望其父母。他还累计拿出积蓄40余万元,资助困难战友、替牺牲战友尽孝。据悉,李发安也曾荣获“江苏好人”等荣誉。(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惠卉 丁元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1月21日 11: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