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善后河枢纽船闸职工书屋获评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善后河枢纽船闸职工书屋获评2022年市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善后河枢纽船闸职工书屋占地面积40平方米,配备书柜8组、桌椅2套、联网电脑2台,基本建成了功能齐全、布局合理、设施到位、管理规范的职工阅读场所。书屋现有图书2000余册,各类报纸杂志约20种,主要涵盖党建、文学著作、心理励志、人物传记等多个类别,基本保证和满足了职工的阅读需求。设置流动读书角2处,方便职工分散阅读,鼓励船闸职工利用“连工惠”电子书屋进行阅读提升,实现线上线下双学习双促进,助力“连工惠”数字化阅读平台建设。书屋配备了专职管理人员,制定了书屋管理制度和借阅制度,保证书屋的规范化运转。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善后河枢纽船闸职工书屋获评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

近年来,善后河枢纽船闸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船闸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书屋定期组织开展“惠风和畅 善行阅读”读书分享交流、“书香船闸 我喜爱的好书”推荐等活动,力争把书屋打造成为职工学习文化的场地、交流思想的阵地、丰富生活的园地。学以致用是读书的目的,船闸将职工书屋建设与“创建学习型单位 争做知识型职工”紧密结合,把书屋作为争创活动的重要平台,努力培养知识型职工,打造“随进随学、随学随用”的充电提能平台,让职工书屋成为船闸职工提升专业水平、增长才干、开阔眼界的“精神家园”。(通讯员 徐书亭 谭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2月18日 1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