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好邻里”,我们倡议!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海州好邻里  暖阳在行动”  

携手抗疫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有缘为邻里,亲如一家人!互帮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身处抗疫特殊时期,我们既是自己和家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左邻右舍的互帮互助者。为更好满足患者用药需求,缓解群众买药难问题,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我们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当好科学防疫的“守门员”

把医疗资源让给更需要的人

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合理饮食和休息,加强身体锻炼,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居家治疗,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日常急需药品,不大量、盲目囤积防疫药品。合理选择就诊医疗机构,倡导居民就近、优先选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把医疗资源让给更需要的人。

当好健康知识的“宣传员”

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

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以身作则带好头,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健康知识宣传,引导邻里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转发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

当好邻里守望的“互助员”

倡导药品共享携手共渡难关

倡导邻里药品共享。通过社区微信群、网格群、业主群等渠道,互通有无,扶困解难,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向有需要的邻里提供支援和帮助,共享感冒、退烧、消炎镇痛等常用药品。特别是为特殊人群提供药品分享、紧急送医、代购物资等邻里互助服务,携手共渡难关。

当好志愿服务的“先行者”

共同携手守护美丽家园

倡导有余力的市民朋友们参与到“海州好邻里”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渡是能力,渡人是格局,在做好自我防护、关爱身边人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共同守护美丽海州。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填写信息后请加入

“好邻里”QQ群:

532654679。

“海州好邻里”,我们倡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在这个寒冷的季节,让我们积极参与“海州好邻里,暖阳在行动”,守望相助,同心同行,用点滴关爱驱散严冬,迎接春天的到来!

海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12月20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2月24日 11: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