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30名困境孩子喜圆微心愿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30名困境孩子喜圆微心愿

“我和好伙伴好想到海洋乐园半日游,看看海洋生物的神秘和憨厚可爱的大海龟;新学期,我想有一个新书包和《西游记》《十万个为什么》课外书”……日前,赣榆区厉庄镇中心小学和文曲星小学校园暖流涌动,由厉庄镇团委主办的“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微心愿发放活动分别在两校举行,30名困境孩子领取了书包、书籍等物品,在开学前夕喜圆微心愿,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

厉庄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仲慧慧(化名)感激地说:“感谢各位好心人对我的帮助,圆了我的新年心愿。这些物品包含着沉甸甸的爱,也包含着好心人对我的关心激励,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

为更好地关爱困境儿童,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厉庄镇团委在春节前开展“暖冬行动”,通过摸排走访采集了30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以发布“梦想清单”的形式,实现困境青少年的心愿认领和发放。本次微心愿清单一经发布,仅3天时间便被社会爱心人士“一抢而空”。

“感谢厉庄镇爱心企业旭晶光电和海州湾海洋乐园对微心愿活动的大力支持,还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认捐。下一步,厉庄镇将以圆困境孩子微心愿活动为契机,组织动员爱心家庭、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党支部等各界爱心力量,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结对方式,推进常态化的物质帮扶和精神关爱活动,将‘暖冬行动’做好做实。”参加活动的厉庄镇副镇长、东陡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张杨说。

据悉,近年来,厉庄镇积极推进困境青少年关爱活动,通过改造梦想小屋,先后为厉庄镇16名事实孤儿改造梦想小屋,全面改善他们的生活与学习环境,守护他们的成长和梦想。组织第一批9名大学生与6名困难学生开展“牵手同行,筑梦未来”大学生结对帮扶活动,让大学生牵手困境青少年学生,帮助他们克服生活学习困难。同时,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爱心企业,先后慰问走访37名困境青少年,为他们送去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物资。   (姚绍庄 李业玉)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2月8日 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