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258名,奖励120.5万!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近年来,连云港市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谱写了一曲曲震撼人心的正气之歌。仅去年一年,就有258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到表彰奖励。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258名,奖励120.5万!
                          近日,姚伟、李方毅合力救火的见义勇为行为受到表彰奖励。
       去年底,B12线公交车驾驶员姚伟途经港城大道市开发区朝阳街道附近,发现前方路边有一团冒着黑烟的火光,一辆满载液化气罐的机动三轮车发生事故侧翻在路上,整个三轮车都被大火包围。他立即将公交车停在安全位置,拿起车上灭火器朝着着火方向冲去。这时,BIK线驾驶员李方毅也发现了火情,赶紧将公交车停在路边也参与到扑救的行动中。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仅仅一分钟左右,就将大火扑灭。因扑救及时,仅三轮车驾驶员摔倒轻微擦伤,没有造成其他更大的损失。
       据介绍,2022年,连云港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先后制订出台了多个奖励办法,坚持专项表彰与一事一奖相结合、集中表彰与日常褒奖相结合,分层次加强表彰奖励工作。各县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借助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广场的同时,通过宣传册、现场政策讲解、开展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助推见义勇为常识知晓率。
        全市去年共奖励见义勇为人员258名,发放奖励费用120.5万元。受到奖励的有功人员中,与犯罪分子作斗争7起,协助警方破案92起,抢险救灾8起,救助群众94名。
       今年春节前后,连云港市还对近年来获省、市见义勇为表彰人员代表和困难家庭见义勇为人员进行慰问。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表彰人员124人,发放慰问金33.8万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2月14日 11: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