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袁春连当选港城“叶欣仁”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袁春连当选港城“叶欣仁”

好人,是对先进典型道德楷模最朴素的称呼。在2022年“港城叶欣仁”(4季度)评选活动中,连云港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昌圩社区的袁春连当选新一季度的港城“叶欣仁”。昌圩社区连续两届居民当选。

为进一步弘扬“叶欣仁”精神,加强“好人典型”的推荐学习宣传,让“叶欣仁”的精神深入居民群众心中,树立党建引领、文化聚力的工作理念。昌圩社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群文化活动,增强了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叶欣仁”精神的学习、传承与弘扬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干部群众为民服务的意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和文明素质。

昌圩社区进一步挖掘“叶欣仁”的事迹和精神内涵,以道德讲堂建设为重点,加强舆论宣传,深入宣传其先进事迹,弘扬民族气节、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奋斗精神和科学创新精神。开展“港城叶欣仁”先进典型讲座,让身边的叶欣仁深入居民群众中去。社区党支部书记、网格员走进居民家中,向他们宣传普及文明行为规范、健康卫生知识,并鼓励他们成为社区的“文明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社区党员李师傅说:袁春连的先进事迹,在昌圩社区党员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大家都向他学习,为社区建设义务贡献力量,为群众服务和帮扶的居民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也越来越高,可他并不满足也从未松懈,用他自己的话说,“服务居民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帮扶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会坚持做我能够和应该做的一切”。(卢云)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2月14日 11: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