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这些锦旗特别赞 背后都是暖心事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这些锦旗特别赞 背后都是暖心事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这些锦旗特别赞 背后都是暖心事

“长得真帅破案真快”“人民警察就是牛”“金钟罩:精准预警防诈骗宣传员:嘴好腿快人又帅”“很好很强大”……近日,公安机关收到多面市民赠送的锦旗,虽然上面内容有点“调皮”,但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是一个执法为民的故事。

近日,景区公安分局花果山风景区派出所来了两名群众,他们点名要感谢“孙警官”和“任警官”,并送上两面锦旗。接收的民警看到锦旗上的字后禁不住乐了,原来其中一面锦旗上印着“长得真帅破案真快”八个大字。

原来,2月19日下午,游客黄某、费某骑乘电动车到花果山游玩,下山后却发现电动车不见了。黄某刚参加工作不久,一辆电动车是他一个月的收入。花果山风景区派出所副所长孙智和民警任荣生安抚好两人情绪后,迅速开展工作,很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并追回失窃的电动车。后来两人定做了这两面锦旗,称赞民警破案神速。

近日,市民孙先生带着失而复得的喜悦,专程来到海州公安分局浦西派出所,他给民警刘峻韶送去了一面很“牛”的锦旗。据了解,孙先生在此前上网时加入一个“炒股投资”微信群,在所谓专家和群友的诱导下被骗了6.6万元。后民警及时开展工作,为他和其他5名群众追回了投资款。

家住东海县城的赵女士,日前接到一个诈骗电话。收到反诈APP“金钟罩”预警的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张英龙在联系赵女士未果后,立即联系就近的反诈宣传员,前往赵女士家进行劝阻,成功保住了她的30万元。赵女士给民警送来一面锦旗,上书“金钟罩:精准预警防诈骗宣传员:嘴好腿快人又帅”。她感激地说:“要不是张警官行动迅速,我损失可就大了!”

不只是破案挽损,在为民服务过程中,民警也收到许多“点赞”的锦旗。家住海州区的冷女士在回家路上,丢失一部价值6000多元的手机,里面有许多资料照片。新海派出所接到冷女士的求助后,迅速调取周边监控资料,一帧一帧仔细查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细致追踪,最终将手机找回。她给派出所送来的锦旗,上面是“很好很强大”。(史卫平  关宁)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2日 17: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