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雷锋月”遇上植树节 “志愿红”播种文明绿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雷锋月”遇上植树节 “志愿红”播种文明绿

 为弘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营造美化环境的良好氛围,阳春三月,红心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努力践行志愿精神。近日,海州街道双龙社区联合海州区绿化二处开展“雷锋月遇上植树节,志愿红播种文明绿”活动。共同为辖区点缀春天的颜色,种下文明的种子。

活动中,志愿者们三五成组,有的拿着铁锨铲土,有的拿着钉耙清除周边的杂草与枯叶,有的扶苗,有的培土,虽然大家的鞋子和裤腿都沾满了泥土,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干劲十足,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很多年轻志愿者虽无植树经验,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的积极性,大家乐在其中,种下绿色,并深刻意识到环保的不易和重要性,再一次接受了雷锋精神的洗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百余株小树苗在塘巷“安家落户”,为老城区古巷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志愿红”带来文明新风,此次植树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为辖区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既美化了家园,又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传播了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理念,用“志愿红”点亮了“生态绿”,奏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乐章。(吕兰芳 李伟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14日 11: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