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与雷锋车同行”公益净滩系列活动启动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社会各界齐携手,共同守护美丽海洋。近日,500多位市民来到连云区西墅,共同开展净滩公益活动,清理海滩垃圾,宣传海洋环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标志着由多方力量参与的“与雷锋车同行”大型公益净滩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3月正值“学雷锋月”,为了向全社会发出“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号召,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指导和支持下,市湾长办牵头,市生态环境局、市委网信办、连云区委宣传部、海州湾街道办事处、连云区林业和海洋局、中核江苏新能源有限公司、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等机构共同参与,开展了“与雷锋车同行”公益净滩系列活动,针对海洋垃圾这一痛点发力,计划全年在全市动员5000人次以上的志愿者,来到海滩上,清理海洋垃圾,共同守护美丽海洋,宣传生态文明理念。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5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在千余米长的海滩上,认真捡拾垃圾、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来自江苏海洋大学的大学生们还在现场举办了沙滩艺术节,就地取材制作了反映海洋塑料危害、海洋生物保护等方面内容的沙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中国好人”赵军友、网络志愿者代表罗仁娟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来自全市各地的网络“大V”也受邀来到了现场,将网络公益与海洋环境保护相结合,从他们的角度进行创作,为共同保护美丽海洋鼓与呼。

启动仪式上,西墅被确立为全市首个多方共建美丽海湾示范性海湾。作为全国首批湾长制试点城市之一,近年来,我市创新探索出了一条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路子,湾长制试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海洋环境不断改善,海滨城市特色和魅力愈加彰显。在湾长制试点工作过程中,我市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全市百余家企事业单位成立了净滩志愿者队伍认领爱心海滩,形成了全面共护海洋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美丽海洋公益行动”在我市落地实施的组成部分。“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是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公益活动,旨在推动、聚集各方力量参与解决当地“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百姓急需”的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相关的具体问题。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支持下,立足连云港,围绕保护海洋环境,以多种形式开展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李江 徐帆 顾培刚 李超)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15日 13: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