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砚池社区开展旧物换绿植活动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砚池社区开展旧物换绿植活动

为改善社区环境,让绿色进入家庭,共同缔造美好社区,在“3·12植树节”,砚池社区巷理事积极开展植树节旧物置换绿植活动,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将自己家旧物拿到社区置换绿植,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社区。

巷理事事先设置了废品置换区,准备好了绿植,并提前在居民群中进行宣传。活动当天居民们早早拿着废旧电池、废塑料瓶、废旧玩具、旧报纸书籍等物品来到社区兑换绿植。开场前,巷理事讲解了本次置换标准,巷理事们一边热情地接待,一边还不忘向居民宣传和讲解环保知识,活动开始仅1个小时,所有绿植就被置换完。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刘静将自己的旧衣服捐赠出来并表示:“家中的闲置衣服舍不得扔掉,今天不仅可以让旧衣物发挥价值,还可以为绿色环保出一份力、为公益活动出一份力,觉得很有意义。”活动结束后,巷理事会对这些旧物进行了整理并把部分物品送给了辖区里家境比较困难的儿童,力求做到节约资源,物尽其用。

社区党委书记郭晓茹说:“置换活动不仅解决了废旧物品的放置问题,还让居民家中增添了一抹绿意。借此机会,我们的巷理事还向居民普及了低碳环保的知识,让低碳环保的观念深入人心。”

(吕兰芳 徐佳丽)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15日 13:23:47